旗下微信矩阵:

聚石化学登陆科创板,改性塑料行业添“新秀”

2021-01-25 11:36 · 互联网     

1月25日,国内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性能塑料及树脂制造商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聚石化学,股票代码:68866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研发面向前沿,布局改性塑料

聚石化学主营业务为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无卤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其中,无卤阻燃剂主要用于阻燃塑料和阻燃涂料的生产;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则广泛应用于节日灯饰、电子电器、电线电缆、汽车、液晶电视、医疗卫生等领域。

公司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报告期累计金额超过1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64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为14.94%,主要系化工及材料领域的专业人才。目前公司累计取得专利129项,其中,中国境内授权发明专利72项,实用新型52项,中国境外授权发明专利5项,涵盖无卤阻燃剂化学合成与复配应用技术、阻燃改性塑料制备技术、功能性高分子材料技术等方面,技术能力在改性塑料行业具备一定竞争优势。

聚石化学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为平台,不断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创新,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募资强化主业,加速国际布局

聚石化学此次拟募集资金约4.9亿元,投资年产40000吨改性塑料扩建项目、无卤阻燃剂扩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总部位于广东清远,从成立起便积极开拓境外市场。期间,无卤阻燃剂受到国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年出口量持续稳步增长;节日灯饰类改性塑料通过美国UL认证,与沃尔玛、好市多的核心供应链企业力升集团、中裕电器拥有超过10年的合作关系;PS扩散板成为韩国三星电子及韩国LGE的全球优秀合作伙伴,为配合韩国三星电子的全球制造布局,公司于2020年1月在越南设立越南奥智,以更好的产品、更快的速度服务于韩国三星电子在越南的下属企业。

借力资本市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聚石”品牌的建设力度,依托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大力提升公司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通过品牌效应使公司在竞争中实现附加值的快速增长,不断赢得全球客户的青睐和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