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信诺做大做强PCB业务,营收和毛利率指标持续向好

国金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
2021-01-26 09:47 · 互联网     

国金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回顾2020年,全球PCB行业受益于5G、服务器行业的蓬勃发展而呈现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2020年全球PCB产值预计为639.8亿美元,同比增长4.4%。

印制电路板,简称PCB,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载体,也被称作“电子产品之母”, 其应用几乎渗透于电子产业的各个终端领域中,包括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国防军工、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

PCB行业目前正掀起涨价潮。据悉,2020年年底全球备库存旺季来临,叠加2020年上半年需求累积至下半年释放,并且海外转单至供应能力更稳定的大陆,整个大陆PCB需求突然大幅增长,在需求驱动下CCL等原材料涨价传导至PCB厂商,陆续进入涨价模式。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PCB行业正处于需求火爆、上游持续涨价的景气行情,预计行业景气度将持续至2021年*季度。

在PCB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的背景下,金信诺(300252.SZ)作为中国天线射频PCB市场占有率全球*的企业,并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5G AAU主板PCB技术及方案的企业,持续整合资源,快速进行产能规模扩张、产品线结构优化和产品线技术升级。

2020年上半年,金信诺PCB业务营收达到了2.64亿元,同比增长21.78%,创下了近5年的营收新高。从营收来看,金信诺PCB业务已经连续6个季度实现正增长,业务稳定性和增长性明确。

从毛利率指标来看,2019年年底金信诺PCB业务毛利达到了历史底部,2020年以来毛利率得到了大幅度的修复,出现了V型反弹。相信随着PCB行业进入涨价周期,以卖方为主导,金信诺PCB业务毛利率将水平将进一步修复。

展望未来,随着5G、数据中心、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陆续铺开,PCB应用面和价值量也会逐渐提升,行业需求增长态势不变,根据Prismark预测,至2024年全球PCB总产值将达到787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速将达到5.1%。目前,全球大部分PCB产能已从欧美日转移到中国,中国为PCB产值增长最快的区域。

据悉,金信诺具备多层射频PCB的研发设计能力,并建设有国内*的PIM可靠性实验室,在天线内PCB板这个领域具备创新研发能力并已经在配合客户的5G天线内产品定制需求。2020年1月,金信诺与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新建5G通讯及智能汽车PCB项目投资合同书》。合同约定公司在信丰投资建设5G通讯及智能汽车 PCB项目,总项目总投资为5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在30亿元以上。

在这一轮通信领域、汽车电子和能源领域PCB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的机遇期,金信诺迎风而上,进一步做大做强PCB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