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acks:百度正成为中国的特斯拉+英伟达

2021-01-27 17:02 · 互联网     

1月26日消息,近日,美国投研公司Zacks发表文章称,百度正从“中国的谷歌”转变为“中国的特斯拉+英伟达”。分析师表示,搜索及信息流外,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业务将是百度未来主要的增长动力。目前百度股价已实现大幅上涨,增长空间仍很大,这是一支值得入手的股票。

image.png

事实上,2020年百度已经给投资人带来了高收益。在百度移动生态、人工智能新业务积极推动下,百度的收益表现超出预期,实现了强劲增长。Zacks表示,截至2020年11月27日,百度的每股收益普遍上涨10%至8.25美元;而到12月,百度每股的收益达到9.75美元。不仅如此,随着百度业务的增长,每股收益也在不断增加,华尔街分析师预计,2021年百度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0.86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人正在重新认识百度。Zacks表示,百度正从中国的谷歌变成中国的特斯拉+英伟达。特斯拉是美国*的电动汽车公司,百度被看作为中国的特斯拉,这是资本市场对其自动驾驶的认可。

去年12月15日,路透社曝出了百度入局造车的消息,当天百度股价立即大涨14%,达到186美元。基于此前百度在为大众、丰田、福特等汽车厂商提供AI以及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技术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该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

行业分析人士当时预测,百度将利用其成熟的AI技术进军电动车领域。一个月后,百度官宣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并与吉利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析师认为,这一消息开始让投资人重新看待百度。

被称为女版巴菲特的凯瑟琳·伍德非常看好特斯拉,她认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具有优势,是一家颠覆性的科技公司。但如今特斯拉市值已较高,想要在2021年继续实现十倍股增长已不太现实。1月12日ARK旗下三大旗舰基金在卖出特斯拉股票的同时,大手笔加仓百度,总计购入近60万股百度股票,价值近1.5亿美元。

有分析认为,从百度目前的发展来看,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路径与特斯拉相似。造车消息公布后,凯瑟琳接连重仓百度。截至目前,她旗下三大基金共持有370万股百度股票,价值超9亿美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凯瑟琳似乎已经将百度视为下一个特斯拉。

此外,Zacks分析师还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领域的积累和成果已经让其成为中国的英伟达。在他看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业务将会是百度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而百度比特斯拉和英伟达的优势更加明显。近年来,中国政府对新型技术大力支持,在政策的利好下,百度将拥有更强的增长杠杆。

当前,中国正在全力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随着自动驾驶的逐渐普及,百度潜在的市场机会将越来越大。公开数据显示,百度Apollo目前共获得专利2900件,测试牌照近200张。2020年下半年,百度在长沙、沧州和北京等城市启动了Apollo Go Robotaxi服务,并计划在三年内扩展到30个城市。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百度智能云等AI业务同样发展强劲。2020年,百度凭借其“云智一体”的差异化竞争力实现了高速增长,AI Cloud活跃客户数同比2019年增长了65%。第三季度,百度核心非在线广告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据分析,这主要得益于智能云业务收入攀升。

在公司业务和技术的发展下,百度获得了国际投行一致肯定。摩根大通将百度目标价从155美元大幅上调至290美元,花旗银行则将百度目标价从183美元上调至292美元。花旗银行分析师Alicia Yap认为,百度移动业务的强劲表现,以及百度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进程加快,使得百度股价仍有十足的上涨空间。

目前,百度已经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以及分析师*的股票。“我投资的中概股很少,但百度无疑是一支潜力巨大、值得购买的股票”Zacks分析师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