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港股四小龙争相暴涨,或成机构重仓新方向?

昔日“港股四小龙”正借着这股春风乘势而起,以业绩高速增长、股价持续走强、业务模式完善、未来潜力巨大为共同特征,这“四小龙”——心动公司、赤子城科技、微盟集团、中国有赞在刚过去的一月份就已迎来普涨。
2021-02-05 10:45 · 资本星球  盖伦   
   

进入2021年以来,恒生指数一路走高,众多个股受益于大盘指数迎来普涨,其中尤以互联网科技股涨幅突出。

随着京东、网易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去年回归港股,港股对于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成长性做了重新定义,一大批基础智能设施、芯片半导体、云计算企业脱颖而出,另外众多移动应用研发企业在这波浪潮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昔日“港股四小龙”正借着这股春风乘势而起,以业绩高速增长、股价持续走强、业务模式完善、未来潜力巨大为共同特征,这“四小龙”——心动公司、赤子城科技、微盟集团、中国有赞在刚过去的一月份就已迎来普涨。

微盟集团

港股SaaS概念股去年迎来普大爆发,这个冲劲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初至今,微盟股价累积上涨78.98%。

整体来看,港股SaaS概念纷纷上涨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众所周知,科技已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我国已迈入新一轮的五年发展进程,其中,根据“十四五” 规划,大消费继续成为重要的发展基调,叠加新基建的发力,云计算、 5G 基站、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释出利好,计算机行业有望得到新的发展机遇,而云计算作为其间重要的一环,将会带来较为可观的蓝海空间。

微盟现阶段主要为电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酒旅等行业提供线上业务运营程序(公众号 、小程序等)与营销工具,因此也被称为中国版本的Shopify。

1月20日,微盟集团获JPMorgan Chase & Co.以每股均价24.6978港元增持约1209.3万股,涉资约2.99亿港元。随后瑞信发布报告预期,微盟去年度SaaS业务按年升约40%,至2021及2022年度增速将逾40%,上调其2020至2022年度每股盈测分别4%、2%及1%,目标价由15.1港元升至24.1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不过,由于SaaS行业垂类玩家众多,且市场分散集中度低,因此,SaaS市场企业也面临诸多挑战。在一众SaaS概念股中,与腾讯微信生态联系最紧密的可能就是微盟集团了,腾讯不仅是微盟的第二大股东,而微盟也是公众号、小程序、腾讯广告、腾讯智慧零售等微信生态的头部合作伙伴。如果说微盟诞生于微信生态的*个十年,那么下一个十年将有望迎来更充满想象空间的增长。

中国有赞

有赞也受益于港股SaaS浪潮迎来了一波大涨,过去一年里有赞股价总涨幅超过550%,今年内涨幅大约60%。

在私域流量和直播带货的掘金大潮中,有赞充当了卖铲子的角色。通过有赞提供的SaaS开店工具,可以帮助商家在社交渠道(微信、微博、快手等)中搭建属于自己的店铺,提供交易、营销、数据、资产管理等功能。

与传统电商平台搜索获客和活动运营的方式不同,有赞助力商家利用自己的方式和渠道去引流、沉淀、复购和裂变。这正好切中了商家——特别是小商家的需求:利用大平台积累客源,并沉淀为自身的私域流量,开辟一个更加精细化运作的“第二空间”。

有赞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有赞年度商品交易总额为1037亿元。近日,富瑞表示,中国有赞的电商业务受具高度潜力的私人网域流量所支持,亦指公司为商家提供不同的分销平台,公司目标未来5年其商品交易总额将达1万亿元人民币,予“买入”评级,以及目标价2.9港元。

得益于我国电商产业链的快速发展,预计到 2024年电商SaaS行业营收规模将突破230亿元。而公域流量红利吃透之后,私域流量将会获得更多的橄榄枝,其中,以有赞为主的相关标的或有望实现业绩与估值的提升。

赤子城科技

赤子城在今年初着实火了一把,先是官宣加入华为HMS出海生态联盟,后是拳头社交产品MICO进入美国Google Play和App Store社交应用畅销榜Top 20。

1月28日,赤子城发布2020年度成绩单。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公司预期录得总收入约10.5-13.5亿元,同比增长约150%-250%。同期公司社交产品累计下载量达1.83亿次,较第三季度末上升约20.4%,全年平均月活达约1136万。

进入2021年以来,赤子城股价也一路起飞,从1月4号1.84港元涨到2月4日收盘的4.73港元,一个月时间里翻了两倍有余。多家券商也对公司表示看好,1月软库中华和民银资本先后重申赤子城科技评级,民银资本给予目标价4港元预期,但时至今日已超过这一预期。2月安信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赤子城科技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港元。

目前,赤子城科技的PE约为40左右,以此对标社交同业如Match Group(PE约420)、YALLA(PE约85)等均相差较远。也意味着,赤子城科技后续可能存在着较为理想的估值上升空间。

一直以来,赤子城科技通过推进深度的本地化运营拓展全球市场,全球版图不断扩大,“社交+视频”的发展思路得到市场认可。赤子城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继续深耕社交赛道,加大视频社交产品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心动公司

2020开年,疫情汹涌而来,游戏产品无疑是最大赢家,不仅成为了今年春季档普通大众在家娱乐的*,也成为了众多投资者的“投资避风港”。

心动公司是国内优质游戏研发运营商,旗下TapTap更是国内*的手游社区平台。此前就有安信证券等几家券商表示看好心动。2月2日,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给予心动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20港元。美银证券也在近期首予心动公司“买入”评级。

从去年2月3日到今年2月3日收盘,心动公司股价从22.45港元一路飙升到84.15港元,一年间增长了275%,如今市值突破382亿港元。进入2021年以来,心动公司的股价涨幅超79%,实属给力。

当然,这波线上娱乐红利期过去之后,一切还要回归到游戏本身。从2020上半年公司披露数据来看,公司游戏《香肠派对》热度不减,总下载量超过一亿次,年中的代理游戏《明日方舟》,也在发布后登顶台湾及香港的游戏畅销榜。新游方面,2020年12月发布的付费游戏《人类跌落梦境》,目前在国区AppStore付费榜排行第二。2021年还有包括《心动小镇》、《Project A》和《火炬之光:无限》等游戏发布,有望推动公司游戏业务实现高增长。

资本市场最看重的无疑是未来成长潜力,2020H1心动公司网络游戏的平均MAU达到3047万,同比增长65%,平均月付费用户达到98万,同比增长52%,随着“就地过年”口号的提出,公司游戏数据可能会进一步增长。

总结

据相关机构预测,2021年会有更多公司寻求在香港上市。这其中包括可能成为今年IPO冻资王的快手,以及频繁传出上市消息的滴滴、抖音,另外百度、哔哩哔哩、欢聚集团等也有望回港二次上市。这无疑会进一步吸引更多投资者、增加资金的流动性,港股互联网科技公司板块也有望将迎来*规模的集体狂欢。

纵观“科技股四小龙”,心动公司和赤子城科技是紧跟游戏和社交浪潮,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普遍需求,所以未来发展潜力无限。而且赤子城本身具有非常强大的出海基因,也顺应了全球化浪潮。微盟集团和中国有赞则踏中了国内新基建大潮,用独特SaaS服务和技术实力说话。

进入今年以来,恒指涨幅近6%,而截至2月4日港股四小龙微盟集团、中国有赞、赤子城科技和心动公司的涨幅分别为56.6%、32.1%、157.1%和42.5%,均数倍于大盘指数。

接下来,在港股市场中,腾讯、阿里、美团、小米等大活跃股之外,"港股四小龙"或成机构关注的新焦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资本星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