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为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教学站建设和发展,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30万元,这笔捐款将专项用于搭建乡村振兴学习平台,助力“云教学”开展。
2021-02-05 15:11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2月2日,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创新大厦举行。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郭宏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朱维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魏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项目主任赵鹏、华软资本副总裁张可、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稚晟、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平出席了本次仪式。

历经百年的发展与磨砺,清华大学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支持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教学站建设和发展,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30万元,这笔捐款将专项用于搭建乡村振兴学习平台,助力“云教学”开展。

在签约仪式的交流会上,华软资本副总裁张可表示,乡村振兴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清华大学是全国*的学府,是科学教育的殿堂,由清华大学发起的“乡村振兴教学站”根本宗旨与华软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能够为乡村地区导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教育的振兴和科技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停课不停学”。下一步,华软将支持清华专项扶持于远程教育站在呼市下辖旗县落地运营,将更多更好的清华教学资源送到辽阔内蒙大地,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和实践贡献积极力量。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大鹏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乡村振兴学习平台”,2019年清华大学在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的基础上,启动建设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面向基层各类人才开展专题培训,为地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目前,共计320多个县区加入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学习平台。

由华软资本发起设立的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一直秉承着“促进科学技术和科研教育,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以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创新驱动为指导,以资助科技发展与教育项目为目的,积极探索建立我国民间公益力量,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成立6年以来,累计捐赠金额超过1600万元,通过设立多项奖助学金,先后资助了近600名学子,多次赴北京、贵州、江苏、甘肃、山东等地帮扶困境儿童,积极组织和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是北京市*家双受托人慈善信托的委托人。在环保方面,对阿拉善SEE、红树林基金会、壹基金、野性中国等多家公益组织发起捐赠。同时,基金会依托华软资本在科技创投领域的影响力,为创新人才和科学教育工作者等提供公益资助,深度参与了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为代表的系列智库及研究机构的运作,支持对宏观政策和行业趋势的学术研讨,为不断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贡献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