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卡替医疗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本次融资将用于支持卡替医疗公司的“超强型TIL”细胞治疗产品完成IND申报。据悉,卡替医疗此前曾获得由建银医疗成长基金等投资机构投资的A+轮投资。
2021-02-10 09:5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专注研究肿瘤浸润淋巴细胞疗法(TIL)疗法的生物技术企业——北京卡替(Chineo)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由丰廪资本领投。本次融资将用于支持卡替医疗公司的“超强型TIL”细胞治疗产品完成IND申报。据悉,卡替医疗此前曾获得由建银医疗成长基金等投资机构投资的A+轮投资。

北京卡替(Chineo)医疗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由行业里的顶级科学家和临床研究专家组成,已在TIL/新抗原等创新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上深耕多年。卡替医疗自主研发的“超强型TIL”免疫细胞治疗技术是目前处于国际最前沿的TIL和CAR-T等技术基础上的“青出于蓝”的重大升级——其产品借助“增强受体”和“扩增因子”等专利技术,对TIL细胞进行基因改造,全面解决了上述关于实体瘤的异质性、微环境,以及细胞扩增工艺、制备周期和成本的诸多难题。

除此之外,卡替医疗研发的第四代产品——“超强型cTIL”,仅需采集外周血中的TIL细胞,突破了传统TIL疗法依赖于手术组织取材的局限。这一突破使得TIL疗法几乎变得人人可及,极大地拓展了适用人群。

据悉,北京卡替医疗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创新TIL疗法的人体临床研究数据的企业。公司前期的“超强型TIL”治疗晚期传统治疗无效实体瘤的概念验证(POC)临床研究数据已经展现了令人振奋的成果。此外,目前由上海东方医院李进教授、北京肿瘤医院郭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赵海涛教授、郑大一附院张毅教授等知名研究者领导的超强型TIL的用于不同实体瘤适应症的、甚至不限癌种的新一轮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

北京丰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丰廪资本”)以“专注增值服务、 致力长期共赢”为公司战略,致力于成为“最专业、最值得信赖”的新兴精品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助力被投企业持续健康成长,致力为投资者创造优异回报。丰廪资本专注成长期、成熟期和并购重组阶段的的投资机会,关注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教育文化、TMT等领域具有优秀团队、领先技术和高成长性的项目,整合行业资源,提供专业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