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晖Portfolio|容联云通讯成功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涨幅高达200%

我们期待容联上市之后,能够继续夯实产品,深耕研发,继续引领中国通讯云行业的发展,为中国企业通讯上云提供最可靠的基础设施。
2021-02-10 12:57 · 投资界综合     
   

容联云通讯创始人孙昌旭(中)与云晖资本联合创始合伙人朱锋(右)在上市现场。

北京时间2月9日晚,国内*云通讯公司容联云通讯成功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SaaS赴美上市*股。截至收盘,容联股价报47.5美元,相较于每股发行价16美元涨幅高达200%,市值近76亿美元。云晖于2019年参与完成容联的E轮融资。在成为容联的股东之后,云晖不遗余力的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其坚定投资人之一。

◆ 云晖资本x 容联云通讯 ◆

2013年,容联云通讯(以下简称“容联”)在北京成立。创始人孙昌勋是通信行业的老兵,此前曾在国内通信上市公司高阳科技担任研发总工程师及副总裁。彼时,国内通讯上云刚刚兴起,孙昌勋敏锐的察觉到其中伴随的巨大商机。在孙昌勋的带领下,伴随通讯云在国内的起步及发展,容联实现了连续多年的跨越增长。

如今,容联已经成为国内*的云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9月收入分别达到5.0亿元、6.5亿元及5.1亿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拥有超过12,000家企业的活跃客户群,员工数量超过1,170人,其中34.2%为研发相关人员,客户的净客户留存率达到了95%。服务了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海尔、链家、腾讯、滴滴、饿了吗、小米、新东方、学而思等国内金融/能源/工业/教育/互联网等行业头部企业。

容联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全面的通讯及数字化服务,其核心业务包括CPaaS通讯能力(语音、短信等)、CC(智能云客服与云联络中心)、UC&C(IM及企业移动门户、双录、企业直播)和CV(视觉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运营服务等系统的全数字化升级改造与融合打通。

云晖于2019年在容联的E轮融资完成对公司的投资。在成为公司的股东之后,云晖不遗余力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例如,云晖积极推动了公司与云上贵州等政企客户的业务合作,并为公司引进后续战略股东及对接资本市场做出了众多支持。

正如同容联的公司愿景“Enhance the daily communication experience and operational productivity for enterprises”。

我们期待容联上市之后,能够继续夯实产品,深耕研发,继续引领中国通讯云行业的发展,为中国企业通讯上云提供最可靠的基础设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