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SG专题| 大湾区基金投资企业名创优品MINISO恪守社会责任

名创优品MINISO将“尊重消费者、恪守社会责任”视为品牌精神,在业务拓展和日常经营中履行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2021-02-24 16:21 · 投资界综合     
   

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大湾区基金”)投资企业名创优品MINISO是全球*的创意家居生活用品零售商,成立至今,凭借“每七天一批新款、走优质低价路线、定位智能消费品”的核心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和热捧,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的生活杂货加盟连锁品牌,亦是全球规模*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目前,名创优品MINISO的全球门店数目逾4200家,覆盖中国、美国、加拿大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立伊始,名创优品MINISO的初衷是为消费者建立一种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名创优品MINISO将“尊重消费者、恪守社会责任”视为品牌精神,在业务拓展和日常经营中履行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奉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环境保护

名创优品MINISO奉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主张“回归自然、还原产品本质”,在设计、生产及销售产品时,会兼顾资源、环境、回收等问题。通过严格把控采购流程、不断改进生产技术等方式,名创优品MINISO尽*可能节省资源、减少浪费。品牌旗下产品在选材时,偏向健康环保的材料,让消费者可以安全、放心地使用。例如,名创优品MINISO旗下的天然矿泉水“名创冰泉”采用了锥形瓶体设计,当消费者饮用完后,撕掉其包装,瓶体便可变为插花瓶。

不拘一格揽人才,关注员工个人发展

名创优品MINISO打破了传统用人的观念,坚持“不拘一格揽人才”的原则,聘用大量年轻人,为不少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提供就业机会。目前,90后在名创优品MINISO的员工构成中占比较大,针对工作在门店的一线90后员工,名创优品MINISO不仅建立了完善的人才遴选与培养体系,亦为他们提供了在业内*竞争力的待遇,全面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与积极性。

为给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职业平台和发展空间,名创优品MINISO定期开展员工服务技能培训。例如,品牌联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名创优品学院”,学院拥有可容纳百人的培训室,实现了前面店铺后面教学的“双师模式”,全方位地培养品牌未来发展所需的新零售人才。除此之外,名创优品MINISO会给员工父母发放“感恩培育基金”,并定期开展员工家长旅游等活动。正是基于品牌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爱,名创优品MINISO曾被授予“年度*雇主全国*”的称号。

组织慈善活动,心系贫困山区儿童

名创优品MINISO创始人叶国富先生曾表示,企业开展公益事业应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已有资源,例如制造业可捐赠产品或开设厂房支持贫困地区、科技公司可捐赠技术支援山区、物流公司可捐赠渠道等,这样既能施惠受益人群,也能让公益活动得以长久。如2017年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大地震,名创优品MINISO*时间联系中华儿慈会,积极为灾区捐献救灾物资。品牌从成都仓库调出1000箱共24000支名创冰泉,紧急运往灾区,为灾区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活贡献力量。

名创优品MINISO携手中华儿慈会为广东省多间贫困小学筹建“益童书屋”,并捐赠大量图书、绘本、文具等,解决了贫困山区孩童缺乏课外读物的问题,亦满足了他们的阅读需求。2011年至今,名创优品MINISO的公益团队已走访新疆、青海、吉林、广东、贵州、广西等地的多所偏远山区小学。除“益童书屋”外,名创优品MINISO还先后发起了“赈济灾区”、“悦读童梦”等多项公益活动。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MINISO名创优品正不断发展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