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鹅杏仁集团年度总结:勿忘坚守,2021再出发

2021-02-04 17:16 · 互联网     

回首2020,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对于企鹅杏仁而言,2020年也是波澜壮阔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互联网医疗真正的爆发,经历了捐赠医疗物资夜以继日的热血,体会了医护和患者齐心协力守望相助,也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褒奖和感恩。

这是一份企鹅杏仁变与进的年度回顾。

2020年度大事件集锦,党媒央媒齐报道

积极抗击疫情、布局职场健康管理、国内首家MOB开业、成立2支10亿元规模的医疗产业基金等,以时间为轴,串起了企鹅杏仁2020年发生的诸多大事件,吸引了包括人民网、环球网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1月,新冠疫情爆发,企鹅家庭医生发起7*24小时免费新冠肺炎在线咨询服务,45万医生全力支援。同期,联合基汇资本筹款500万元,捐赠10,000份居家隔离智能监测包。

位图2

(捐赠现场)

2月,*批居家隔离智能监测包送达武汉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企鹅杏仁、基汇资本联合发布的居家隔离智能监测平台上线,科学指导居民居家实时监测,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

5月,企鹅杏仁布局职场医疗健康管理,为各类企业输出特色医疗健康方案,通过企鹅家庭医生科技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专业赋能企业软实力。

4

(腾讯医务室)

6月,国内首家MOB综合医疗中心——企鹅杏仁重庆综合医疗中心落户重庆,并与张强医生集团在内的15家国内知名医生集团进行了入驻签约仪式。

(开业仪式现场合影)

9月,企鹅杏仁分别与华润资本,长江招银和武汉高科集团,发起成立华润腾康医疗产业基金和招赢腾康医疗产业基金,两支基金总规模均达10亿元人民币,聚焦基层医疗、专科医疗等领域。

(两支基金:华润腾康医疗产业基金、招赢腾康医疗产业基金)

10月,CEO王仕锐应邀出席“天府健谈2020CHS第五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发表“串联患者旅程,赋能基层医疗”的主题演讲,阐述“六云联动平台”深度运用于基层医疗多个场景,打通基层医疗的服务闭环。

位图

(CEO王仕锐大会现场演讲)

2020年,企鹅杏仁新开设专科诊所、日间手术中心、综合医疗中心等14家诊所,全国诊所版图覆盖15个一二线城市。

编组 69

(诊所照片)

2020年,企鹅杏仁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深度共识开展了多项大健康领域合作。其中,企鹅医生通过义诊平台开放的方式,与安盛天平、人民好医生、爱奇艺健康、中国电信、轻生活、58同城、全棉时代、禹州集团、方圆地产、招商产业等30多家企业合作,共同推广在线义诊服务旨在缓解一线医院压力,引发了业内热烈反响。

位图复制 6备份 3

(部分合作企业)

2020年度暖心时刻,唯爱与责任不可辜负

勇敢逆行、关爱长者健康、守护儿童成长、致敬医者等重要关键词构成了企鹅杏仁年度暖心时刻的底色。

1月,企鹅杏仁门诊12位医护人员请战“逆行”,走上疫情一线,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仅25岁。

位图1

(门诊12位“逆行”医护)

4月,武汉解封首日,企鹅杏仁参与武汉政府云签约活动,构建城市互联网医疗服务闭环,全面支持武汉重建工作。

4月,企鹅医生参与协办“战疫先锋,同洲共济”线上交流会,钟南山院士携新冠“全路径诊疗经验”向全球出征,首次分享中国经验。

编组

(协办线上战疫交流会)

5月,由企鹅医生承办的“共筑幸福粤海,关爱长者健康”公益服务项目启动,全力支撑起深圳地区多位年长者的幸福晚年。

位图555

(医务人员与长者在家中亲切交谈)

6月,企鹅医生助力成都地区数十家托幼机构,健康微体测魔镜从“硬件+服务+软件”三方面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能力,守护儿童4000多名。同时,计划将微体测魔镜覆盖全国校园场所。

(小朋友幼儿园晨检)

8月,企鹅医生携手人民日报,《医生朋友,一生朋友》主题片献礼中国医师节,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医生,获得众多权威媒体以及医生大V的一致转发。

(人民日报推送截图)

2020年度十大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经过不断历练,勇担使命、敢于创造的企鹅杏仁,收货满满的荣誉。

8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企鹅杏仁与平安医保科技、京东健康、微医等大健康头部企业一同入围;

10月,亿欧大健康“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奖”榜单公布,企鹅杏仁获“*非公医疗创新企业”奖项;

12月,企鹅杏仁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颁发的“2020中国健康新势力企业”;

12月,企鹅杏仁集团凭借案例《线上线下联动,助力抗击疫情》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界面新闻“年度臻善案例”大奖……

编组 70

(部分奖项照片)

一项项的荣誉,彰显着企鹅杏仁超群的实力与品牌影响力,但奖项之外,企鹅杏仁仍坚持着“成为人们一生信任的健康伙伴”的愿景,去帮助更多的用户。

2020年,企鹅杏仁各地门诊通过下基层、进社区、到企业等有重点、针对性的义诊宣教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免费义诊、带去精彩的健康讲座,把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用户身边,活动深受欢迎和好评。

2021注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已明确提出支持社会办医,推广远程医疗,企鹅杏仁将坚持推动优质服务资源下沉到基层,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互联网医疗发展之路。正如企鹅杏仁CEO王仕锐所说:“拓宽医疗的服务边界和服务纵深,给大众提供更多新医疗的可能性。”

迎着这个春天,企鹅杏仁再次向前出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