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知鸟助力企业加快建设数字化培训体系

2021-02-08 10:58 · 互联网     

数字,正在成为具备时代特征的生产要素。数字经济既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变量,也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近日,《求是》发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的署名文章《加快数字化发展》,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做好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加强数字化发展的支撑保障。

广东省数字经济规模步入深水区。根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19年广东省数字经济规模达4.9万亿元,占GDP比重45.3%。去年发布的《广东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方案》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目标。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力争突破6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0%,支持广州、深圳等地市建设“城市大脑”,大湾区形成新型智慧城市群。

智慧城市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特色引领推动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这不仅是广东省数字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也大大增加了企业对智慧培训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需求。

作为拥有强大智慧城市云平台规划与建设能力的平安智慧城市旗下一员,平安知鸟依托世界500强平安集团长期沉淀的百万级培训实战积累,输出基于AI技术的智慧企业培训一体化解决方案,促进企业逐步迈向数字化。平安知鸟的模式正契合了广东省数字经济所圈出的重点——抓住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方向。

将数字化培训服务送到企业的家门口

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对生产效率产生量级的提升。数据是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关键要素,对企业发展具有乘数效应,对此,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有体会。这家在广东起步的公司,2002年开出了*家水果特许连锁专卖店,并以连锁加盟的商业模式拓展全国市场。截至2019年9月,百果园全国门店突破4000家,遍布全国80多个城市,在全球拥有230多个水果特约供货基地。

就在百果园以加盟商模式实现快速成长的同时期,更多的生鲜电商企业惨淡出局。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中国逾4000家生鲜电商,2020年高达88%处于亏损状态,其中7%还是巨额亏损。2016年以来,至少超过17家生鲜电商企业宣告破产倒闭。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标准化水平低,欠缺团队复制能力,导致区域扩张难以实施。

不开店,增长容易遇到瓶颈;开店,铺张过快成本难回。不仅是生鲜电商,凡是连锁加盟的商业模式,都会遇到类似的难题。在百果园突破瓶颈、解决痛点,推进“万店连锁”战略过程中,平安知鸟助力其在数字企业人才培养环节解决了多个痛点。

针对百果园开放加盟后,企业面临人才培养模式单一、胜任力不足等发展难题,平安知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培训管理方案,包括搭建“水果大学”线上培训平台,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机制,门店人才“知识、技能、态度”三维培养体系等。百果园所有培训材料,均以微课形式上传知鸟,知识赋能覆盖所有员工,并通过分享大会、绩效大会等激励体系确保学习效果,提升运营效率。

以智能化方式解决标准化难题,帮助百果园实现连锁加盟商业模式的数字化,这只是广东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交互融合的一个缩影。在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平安知鸟就像一位送水人,把服务及时送上门,和企业一起梳理数字化培训需求,以数字技术浇灌传统企业人才培养的干旱区,推动生产经营变革,实现降本增效。

助力万家企业加快建设数字化培训体系

平安知鸟依托中国平安逾32年的经验沉淀,不仅成为平安内部百万员工的在线学习、在线培训的工具,同时也致力为企业、机构提供智能培训整体解决方案,向个人提供终身学习服务。目前已覆盖O2O混合式培训、千人千面学习推荐、智能做课、智能直播教学、实训陪练机器人、智能学习助理、智能培训管理等全流程、多环节培训智能化升级。

今年,广东省数字化建设迎来重要的窗口期。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今年广东将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5G产业发展,力争全年推动1.5万家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万家企业数字化之路上,平安知鸟紧密围绕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销售、营运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内衣品牌运营集团。都市丽人在广东省起家,逐步成长为大众内衣时尚的知名品牌。借助平安知鸟,都市丽人从普通员工到高层管理者的培训均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模式。董事爆款直播间成为员工“追更”的培训节目,观看人数、活跃度以及好评率一直维持在高位。2020年一年开展直播107场,覆盖186518人次,实现了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学习任何课程的个性化培训。

都市丽人采用贴身衣物行业线下销售模式,积极布局新零售,探索多元营销模式与场景,沉淀出专属的零售运营标准,并在平安知鸟的助力下,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培训模式,将运营标准、企业经验通过都市丽人商学院的线上、线下双渠道向下传导,形成了全新的销售人员培训模式,规范门店日常运营,提高门店执行效率,这成为都市丽人决胜新零售时代的一张王牌。

相比都市丽人都在追的爆款直播间,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在平安知鸟的赋能下,企业所有人都在追寻同一个价值观。

赢家时尚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深圳高端女装企业,平安知鸟为其搭建统一的人才培养平台,解决了多品牌、多子公司、多线下门店、多办事处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培训难题, 这也是多品牌大型集团们的通病。

针对赢家时尚的实际情况,平安知鸟帮助企业搭建在线学习平台赢家大学,确立培养“有共通价值观的事业家”的理念,将树立共通的价值观和人才培养线上化双管齐下,通过一系列趣味化、个性化活动,让员工在娱乐中熟悉并依赖线上培训新模式,完成从内容体系搭建、平台运营管理到数据管理运用的贯通。赢家大学包括基础素养、管理提升、业务技能、培养项目等17个分类近千门微课,1400余个课件,其中总部微课80%都来自于员工DIY(自己制作),充分体现了赢家时尚员工学习的主动化,线上化,以及对公司发展理念的高度认同。

不仅是广东省企业,近年来平安知鸟还先后服务了《财富》中国500强企业山鹰国际,以及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爱尔眼科、中原地产、方太、华夏银行等知名企业,在零售连锁、健康医疗、房地产建筑、金融等多个领域均有成功实践。

响应政策号召创新服务模式

作为科技在教育领域应用的典型案例,平安知鸟获得2020(深圳)人力资源数字化科技大赛一等奖,2020年度职业教育APP排行榜第二名等。平安知鸟智能培训一体化平台还为平安智慧城市摘得“2020中国领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称号。

“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O2O智能化、个性化全场景培训能力,为平安知鸟赢得市场口碑。目前,平安知鸟累计服务政企客户1500家,累计服务用户突破5400万,覆盖行业超过22个,获选为人社部等国家部委以及25个省市官方认可的线上培训平台,并入选人社部首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名单,积极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满足岗位进阶和终身学习需要,累计参训学习人次超11.6亿。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数字化能力对政府和企业稳经济、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平安知鸟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以训稳岗”的政策要求,助力深圳人社局探索人社补贴监管的创新模式,并助力多地人社部门实现企业适岗补贴申领全流程数据线上化、补贴发放更透明,保障资金定向促进企业员工的技能提升。

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平安知鸟积极响应人社部等七部门在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政策要求,围绕企业和员工的实际需求,主动配合广东省人社厅,在春节期间推出“上千好课免费学”活动,提供商业财经、职场充能等6大主题,共计117门优质课程,8000余个课件,帮助广大留岗劳动者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假期。

科技为底座修炼智能化内功

当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深度融合,人才短缺问题突出,关键领域的基础创新能力较弱。谁能抓住机遇,进行有效的人才培训管理,谁就能找到企业管理升级的钥匙,借机再造创新能力,重塑企业核心价值。

AI智能化是平安知鸟的突出特点。智能陪练能够设定场景,支持复杂话术流,能够实现真实情景对话,对于方言也能进行识别,在培训过程中敏锐捕捉用户的微表情,对员工的服务能力、感染力等智能打分。Askbob不仅像苹果的siri能够听懂人的语言,更像一位耐心、聪明又严谨的老师,缩短企业培训时间,提高培训效果。

培训全流程数据化是另一个特点。平安知鸟能够提供多层动态数据,以可视化高科技大屏,让企业拥有数据驾驶舱,实时感知企业培训状态;通过数据魔方形成多维全业务报表,满足企业从组织维度、人员维度、资源使用等全方位分析评估培训效果;数据工厂生成灵活可自制图表,帮助企业轻松实现数据处理,助力分析培训现状,持续优化培训效果。

通过深耕AI+培训创新,“平台+内容+运营”一站式服务满足企业数字化培训需求,平安知鸟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将中国劳动力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本优势,同时也为个人的终身教育做出千人千面的解决方案。

数字化发展正从根本上改变着传统经济的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教育培训的形态也在加快数字化演进。依托于强大的技术积累,提供“平台+内容+服务”完整的培训解决方案,平安知鸟正在构想将中国平安32年百万英才培训经验复制给更多企业,以数字化智慧赋能广东,以及全国更多的企业,以更好地迎接数字时代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