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扫黑除恶不放松,马上消费与您共同守护绿色金融环境

2021-02-09 12:01 · 互联网     

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国扫黑除恶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黑恶势力的诈骗手段也逐渐多样化,大家要了解更多扫黑除恶知识,才能守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于新型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为做了详细总结,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什么是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是指未经过批准从事依法应由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或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核准或批准,应受法定监督的证券发行和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的活动。

典型案例

投资者王某接到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基金公司员工,公司拥有内幕消息,能为其推荐股票,可以超短线获利,于是王某添加了对方的微信。之后,对方通过微信给王某发送小视频,展示公司“股票操作成果”,王某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微信转账10000元服务费接受“荐股服务”。王某买入对方推荐的股票后,造成严重亏损,找对方要回损失时,发现对方微信和电话均失去联系。

马上消费为大家总结了此类案件常见的陷阱:

电话营销陷阱——提供“必涨股”骗取服务费、保密费;服务升级陷阱——以“升级会员”“参与操盘计划”卷款;退赔维权陷阱——以“解套”为幌,加收“高级服务费”;高端培训陷阱——开证券投资“高峰论坛”收“培训费”;炒股软件陷阱——挂“卖软件”羊头收荐股“信息服务费”;假冒机构陷阱——冒充知名机构开讲座搞“咨询”“理财”;草根专家陷阱——吹嘘操盘业绩收“学员费”“收益分成”;现货商品陷阱——“高回报”诱导参与期货性质“现货交易”

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是一种典型的涉众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不法分子往往使用虚假身份和虚假信息,通过夸大宣传、承诺收益等手段,以各种形式做掩护,引诱投资者上当受骗。不法分子骗取投资者钱财后,往往立即挥霍一空,或者逃之夭夭,投资者难以追回损失。

马上消费特别提醒:投资者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不受法律保护,将面临“责任自负,损失自负”的结果。黑恶势力危害重重,务必要铲除。作为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积极为大家普及扫黑除恶知识,积极助力绿色金融环境的建立。黑恶势力手段虽然变化多端,但只要我们更多了解扫黑除恶知识,随时保持警惕,定能守护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