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抓风口不如选伙伴,私域行业又添种子选手

2021-02-18 12:33 · 互联网     

2020年被业内定义为私域元年,私域流量进入快速爆发阶段。2月,歌莉娅每天在企业微信上的销售过100万;3月,天虹与兰蔻联手,10分钟销售突破96.79万…无独有偶,屈臣氏用企业微信让2万+导购,连接300多万的消费者。凭借用户基础,屈臣氏的小程序创下了妇女节单日GMV破千万的纪录。

实践证明,数字时代,私域流量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可以说得私域者得天下。

要抓手数字化思维运营私域流量

早在2017年初,头部品牌主就已意识到增量到顶问题,流量红利萎缩殆尽。在此形势下,挖掘老客户更多价值成为共识。对于已经习惯了增量模式的企业来说,如何降低营销运营的沉默成本,制定正确的流量运营策略,来维持前期投入巨大营销成本带来的引流效果,成为能否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命题。这其中,数字化的价值已经被实践证明。

数字化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升级模式,能够全面唤醒公司经营发展活力。以销售部门为例,数字化带来的不仅是大幅度提升新客户开拓和老客户维系的效率,更是在解放基础工作之后激发的新业务、新模式、新合作。大数据和算法对私域流量运营的高效提升,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契机。

因而,用数字化思维运营私域流量,将成为企业营销战略的重中之重。

核心策略:私域流量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

事实上,私域流量并不等同于数字。流量是没有生命力的,但是每一个客户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它代表着独立的思考,除了有产品需求,还有情感需求,社会需求。现代社会的一切业务模式都需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活动也呈现出差异化特征,越来越倾向于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以此提升整体市场和客户的满意度。这是时代带给供给侧的新机会。

营销的本质是以客户作为出发点,一切围绕客户的需求展开设计,但这在实践中常常被忽略。私域流量要做的,就是让企业营销回归本质,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价值。对于私域流量来说,传统运营方式并不精细,即使“裂变+拉新”能带来滚雪球似的用户增长,也只解决了私域运营前中期问题,无法保证留存和转化,整体解决方案存在缺陷。好的私域运营需要“好的策略+有效的工具+充足的运营能力”,三者缺一不可。一个优质的SCRM系统一定是能形成私域运营的商业闭环,并能进行精细化运营,不断提升复利效果。

选对产品:Allin企业微信,与尘锋共增长

2019年,企业微信从公司的内部沟通工具驶向了私域流量赛道。此后,企业微信不断更新迭代:全面连接微信,朋友圈对微信用户开放;单个员工的企业微信号可加5万个好友;品牌的企业微信不设好友上限;管理员可以一键分配员工的客户资源;设置了足够多的API端口接入企业的ERP系统.....

几乎在企业微信对外开放全面连接微信的同一时间,已聚焦云通讯业务多年的尘锋信息创始人兼CEO蔡质彬决定带领团队全力All in企业微信,随即推出基于企业微信的一站式私域流量运营平台-尘锋SCRM,为企业构建新型私域营销模型,通过强运营刺激高转化、高裂变,解决企业数字化运营私域流量的核心痛点。

尘锋信息主打一站式私域流量运营解决方案,构建了产品多元满足、服务个性专业的业务形态。在产品层面,覆盖获客引流、销售监管、客户管理、营销运营等主要功能,还有其他多项实用功能供企业自主选择,多元组合。在服务层面,尘锋也有定制化营销策略等服务,满足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尘锋信息已服务包括瓜子二手车、百合佳缘、美莱医美、编程猫、金英杰教育等细分行业头部客户在内5000+企业,涉及金融保险、教育培训、医疗医美、零售电商、生活服务、科技互联、传统制造等30多个行业。

当前,私域流量运营开始成为品牌营销的主战场,资本也将注意力投放到这个赛道。截至目前,尘锋信息已进行4轮融资,累计金额超2亿。据了解,尘锋信息下一步将持聚焦深度运营和产品功能的迭代,增加AI等多种前沿技术运用,完善现有的尘锋SCRM功能体系,为金融、保险、医疗、零售等行业提供更加深度的私域运营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