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威龙首家上市-40℃低温消毒液!破解冷链消毒难题

国家卫健委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显示
2021-02-22 10:55 · 互联网     

国家卫健委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显示,康威龙牌-40℃低温消毒剂和-18℃低温消毒剂已获国家备案批准正式上市。这两款低温型消毒剂将有效解决中国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难题。

今年以来,多地发生进口食品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事件。相关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在冷库条件下可以长期存活。疫情防控,有效解决低温冷链消毒是关键。

低温消毒的难题是如何在低温环境下,消毒剂仍可保持液态,不结冰,不凝固,且在低温下保证杀菌效果。目前市面上的冷链常规消毒方式,都有各自存在的问题:过氧化氢气体穿透能力弱;二氧化氯在低温下会结冰;过氧乙酸低温消毒尚无系统评价且使用成本偏高;乙醇酒精在低温下消毒效果很差;环氧乙烷的毒性决定了它不能用于食品消毒等。

面对上述难题,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公司博士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康威龙牌-40℃低温消毒剂和康威龙牌-18°C低温消毒剂。标志着我国成功破解了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难题,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

康威龙牌低温消毒剂符合中国疾控公布的低温消毒剂标准,符合 GB14930.2-201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剂,符合中国《消毒技术规范》2002 版的各项要求、符合 2020 年12月 31号国卫办监督函(2020)1062号低温消毒剂的使用要求和标准。

康威龙两款低温消毒剂产品分别能在-40°C和-18°C低温下有效解决冷链食品外包装的消毒问题,并且在吉林、黑龙江、新疆、高原雪山等极寒地区的户外,也可进行有效的户外环境消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健康。

经过国家专业机构检测,康威龙低温消毒剂,杀菌率高达99.9999%,并且在极寒温度下仍可保持液态,不凝固,不结冰,无析出,无结晶,无泡沫,可食品接触用,环保健康,性能稳定,使用方便,易于储存,且在低温下保证杀菌效果。

随着疫情的蔓延,需要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快速迭代推出消毒产品。青岛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重要防疫物资保供企业,获得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抗疫保供贡献奖”企业和青岛市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21年来专注消毒技术研发,未来还将快速推出新型消毒产品,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