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孚能科技发布声明,与戴姆勒合作良好,未出现异常

2021-02-26 10:02 · 互联网     

2月25日,孚能科技官网对近期媒体报道发布了声明称,孚能科技供应戴勒姆的电池存在质量、技术和潜在供应缺口等问题均为不实传闻,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孚能科技交付给戴姆勒的电芯,模组和电池系统的产品性能与技术规格已得到了戴姆勒广泛的测试认证和认可,迄今为止,孚能科交付给戴姆勒客户的产品质量都是符合客户质量要求的。正因公司产品技术和质量的良好表现,孚能科技与戴勒姆已经确认当前及未来的交付计划,并确保能够满足戴姆勒客户的全球交付的需求。

孚能科技2009年成立于江西赣州,2020年于科创板挂牌上市,是全球软包锂电龙头企业,国内份额*,国际范围仅次于LG化学与AESC。孚能科技凭借*的技术实力和工程制造能力,在过去几年赢得众多关键客户。2020年,孚能科技完成设备安装的产能共计达到21GWh,目前全球产能还在进一步扩大。在众多知名客户中,戴姆勒是孚能科技关键客户之一,孚能科技早已与戴姆勒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2020年7月孚能科技首次公开发行中,戴姆勒入股孚能科技且持有3%股份,并签署正式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孚能科技近日的公告显示,戴姆勒已经成为孚能科技前三大客户,预计2020年度销售给戴姆勒的金额将大幅增加。

再结合之前的公告,吉利科技集团与孚能科技签订120GWh动力电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加之,吉利是戴姆勒的股东,吉利通过深圳安晏再次间接入股孚能科技。联姻之后再入股,等等迹象表明,和戴姆勒合作不顺是子虚乌有。

同时,公司公告称“公司已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扭转亏损局面。*,设立海外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完善全球化战略;第二,不断开拓新的客户和新市场,例如东风、吉利、TOGG、春风动力和华晨新日等;第三,新增产能的快速释放,服务客户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第四,推行各种降本增效的措施,例如和供应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锁定原材料采购价格等;第五,进一步优化管理结构,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聚焦公司投融资、技术研发和全球资源整合等重大战略制定,新任总经理负责战略落地和经营管理等。公司基本面逐步向好,董事会和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1年孚能产能放量在即+大客户开拓,有望抓住机遇期再上台阶,同比21年再翻番。(本文来自金融投资报 )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