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经济风口正盛 天九共享占得先机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1)》
2021-02-26 16:06 · 互联网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1)》,报告认为,在2020年突发疫情冲击下,以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表现出巨大的韧性和发展潜力,全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约为33773亿元,同比增长约2.9%。考虑到宏观经济的强劲复苏,预计2021年增速将有较大提升,速度有望达到10%-15%;未来五年,我国共享经济的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

对此,业内专家解读认为,未来共享型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从政策导向上看,发展共享型消费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将成为重要的工作抓手。综合来看,共享经济进入了五年以上的“风口期”。

金风未动蝉先觉,事实上,早在1999年,在很多人都还没听说过“共享经济”这个新词之时,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便在北京大学的一次演讲中*前瞻性地指出:“共享经济”将是大势所趋。他甚至戏称,“未来,世界上除了牙刷和老婆不能共享,其他的都能共享。”

谁都未曾想到,从这个“玩笑”开始,这家名为天九共享的公司居然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资金、资源、人才、技术、项目,创立了享誉中外的独角兽企业加速器,并探索出全新的共享经济新模式——为独角兽企业加速,帮传统企业转型,让全球企业家实现抱团发展,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

融通共享,合作共赢。截至目前,天九共享的业务已经进入美国、西欧、拉美、东欧地区,相继成立了纽约、巴黎、香港、墨西哥城、贝尔格莱德等国际中心城市的总部公司。天九共享集团已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成功举办超300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不仅与企业家共享黄金商机,更是聚合了黄奇帆、龙永图、周文重、魏建国、宋志平、俞敏洪、卫哲、王建宙等业界大咖,与企业家共享商业智慧。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天九共享依托技术积累和智慧科技战略布局,及时将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转型到线上,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数据显示,天九共享在自主研发的天九老板云APP上直播多达2.1万场,累计直播时长近8000小时,发布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近300个,吸引观看人次390万,达成合作意向超10万人,撮合成交超150亿意向投资额。与此同时,天九共享也在防疫常态化后,为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郑州、济南、海口、三亚等城市的企业家送来精选的新经济项目,形成了“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商业资源的交流分享,探索了共享经济的新兴商业模式,推进了共享经济的深化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目前,在天九独角兽企业加速器中接受赋能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超过300家,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新经济领域。著名上市公司东华软件、知名独角兽中商惠民、茅台集团旗下天朝上品、宝贝格子、蔚车、猫屎咖啡、冠医云,以及嗖嗖等一大批优秀项目纷纷进入天九独角兽企业加速器。而在2020年8月举办的“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中,更有来自天九共享的56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重磅亮相,34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项目共同启动上市计划,演绎了一场属于中国独角兽的“狂欢节”,彰显了天九共享集团的强劲竞争力和中国经济的无限活力。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站在社会制度与经济发展的高度指出,像天九共享这样的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企业是新事物,把它发展好就是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将更大程度地激发社会创造力。

1.png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指出,把共享经济发展好,将更大程度地激发社会创造力

不仅如此,天九共享更将这套共享经济理论应用到国际业务当中,并取得了良好收效。2019年和2020年,天九共享遴选众多海内外优质项目,亮相首届全球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和第二届全球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为中外企业高效互动,打开彼此市场提供了一个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以全球企业抱团发展来整合全球商业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2.png

海内外优质项目齐聚首届全球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

在商业实践的同时,天九共享始终高度重视共享经济的理论建设。在2019年的首届全球共享经济论坛暨全球共享经济联盟成立大会上,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首次提出“双减半”战略愿景——通过全球资源的共享和高效利用,未来将逐步实现全球新增资源消耗减半和人们的劳动工时减半。

3.png

全球共享经济联盟秘书长、天九共享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首次提出“双减半”战略愿景

“双减半”战略愿景为共享经济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方向。有经济学家指出,在传统经济学理论中,共享经济是在保证物品所有权的基础上,将其它权益通过市场化定价交易方式向他人分享的行为。然而,共享经济之所以能从众多新业态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级风口,除了在实体的物品共享方面大展拳脚,更在抽象的智慧共享方面蕴含广阔空间。而在这个领域,尤其是商业资源、知识产权、企业家精神共享方面,天九共享做出了十分有益的探索与尝试。

展望未来,在国家政策大力引导与互联网高新科技的支撑下,共享经济必将在中国经济从量到质的转型过程中大有作为。我们有理由相信,无数像天九共享这样拥有共享经济属性的企业,将共同催生一个崭新商业时代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