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圻国际:探索情景式教学新方式,引领融合教育的先行者

“自闭症”这个词大家也许都不陌生,
2021-02-26 16:53 · 互联网     

“自闭症”这个词大家也许都不陌生,在电视电影、网络媒体上,经常会看到关于自闭症儿童的内容,但是真正了解自闭症的人却很少。自闭症不是性格缺陷,而是一种由脑部发育障碍导致的疾病。自闭症患者的病情也不尽相同,有存在智力缺陷、很难独立生活,需要有人终身照料的孩子;也有智力正常甚至较高的孩子,比如患有亚斯伯格综合症的孩子,他们一般都没有智力问题,少数人还拥有超常的智力,而自闭症内向的性格会在数学、编程、艺术、语言等领域上帮助他们成功。因此他们的成长也更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

“曾经去看过一场自闭症孩子的画展,一幅幅天马行空的画卷,让我看见了他们眼中不一样的大千世界。”思圻国际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创始人景馨女士如是说。在接触了许许多多的自闭症儿童后,景馨女士深知用科学和专业的方式去激发自闭症患者的潜能有多么的重要。

因此,在顺应舞台剧表演快速走向大众社交的趋势下,思圻国际特殊儿童康复机构联合开心麻花儿童剧团-开心小麻花打造了舞台剧表演这一全新的融合交流模式,为6-14岁自闭症儿童免费提供剧目班《青鸟》舞台剧训练和表演机会,让普通儿童和自闭症儿童同台演出,共同体会融合教育的快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提供更具能量的土壤,激发更大的效能。

景馨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种舞台形式的融合教育让原本关闭心窗的孩子在接受关爱的同时,能够在一种欢快的氛围下学会向自己以外的世界表达和输出意愿与爱。

作为融合教育的领军品牌,思圻国际特殊儿童康复机构一直致力于研究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长进行康复训练,根据特殊儿童发展的不同阶段设置专业的课程体系,善于抓住0-3岁的黄金干预期,由多领域评估入手,开展每周不少于20个小时的密集型干预课程,让每一位特殊儿童具备走进校园的基本能力,逐步去适应社会生活,给自闭症儿童一个平等交流的环境,自闭症(孤独症)患者,发育迟缓、脑瘫、唐氏综合症,智力落后等特殊儿童群体都是思圻国际关心的对象,思圻国际为推进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告别温室独立成长一直做着不懈的努力,而这次与开心小麻花的合作就是思圻国际在融合教育上的一次全新的尝试。

思圻国际通过一次次的实践,展示了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的更多可能性,把更多有趣、生动、孩子更感兴趣的元素,加入到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里,不管孩子能不能成为天才,思圻国际都希望孩子以后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中去,希望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与“外界”建立联系、交流、互动,适应现实生活和提高生活自理的能力,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爱和援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