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大变天!刷单仅剩最后90天,倒计时已开启…

从今往后,吹牛都要上税了吗?小商家又该怎么办?大气候将变,要先看好风向。
2021-03-19 19:25 · 微信公众号:亿邦动力网  包蕴涵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距离电商税最接近的一年。

在2020年中,多次网传平台商铺收到“自查风险、准备追缴税款”的消息,让不少中小网店主身上发痒。

而在2020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的一纸招标书,让国家将中小网店交易数据纳入大数据监控管理、进行全面征税的路线图,变得愈发清晰。

2020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的公告中称,中标企业将在六个月内完成“国家电子商务的税收数据分析系统系统的开发和部署工作”。(下文简称“税收分析系统”)

“电商税将在明年年中到来”,“广大商家还有六个月的时间准备”,当时,业界普遍如此解读。

“电商税一定会来,不要心存侥幸”。专家苦口婆心。

2018年7月31日,正式颁布的《电子商务法》清楚地说明——电商税不可能始终不征收,并且,全面落地的时间点,也将不会很遥远。

国家对全面征收电商税的规划真不是最近几年的事情了,最早从2013年起,电商征税的讨论就开始大规模见诸报端。而据制定政策的相关人士透露,国家对电商征税开始研究的时间点,甚至可以追溯到更久远的2003年前后。

虽然,迄今为止,为了促进新经济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国家始终未放开对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店铺全面征税。

但随着大数据监管系统的完善、抗疫形势趋稳和经济大形势逐渐转好,电商税即将落地实施,征税时间窗口近在眼前。

仔细想一想,纠结电商全面征税“会不会来”“什么时候来”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

重要的是,当我们真的身处“电商税时代”,要怎么面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