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回顾2020 聊聊2021圆满举办

人类已迈进智能化时代,站在风口上的IT产业,正是推动智能化变革的核心要素。
2021-03-22 13:46 · 投资界综合     
   

C:\\Users\\Dais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0ff661a79091b2f3ff6af9b43bdbf8.jpg

2021年3月18日下午,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沙龙-回顾2020 聊聊2021》在上海-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举办。活动吸引了近40家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反响热烈。活动特别邀请星纳赫资本董事总经理袁野方广资本董事总经理惠成峰、金杜律师事务所华东区管理合伙人聂卫东三位嘉宾出席,分别以“募、投、退”为主题展开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在主题演讲《2021股权市场新观察 附:S基金投资实践》中,星纳赫资本董事总经理袁野开场对中国私募股权市场进行了宏观分析、接着结合五星控股星纳赫资本的投资实践和案例分析,分享了对母基金和S基金投资策略、S基金+直投跟投策略、GP募资方法的思考。他表示结合当前LP机构发展动态,总体上市场化民营母基金在式微,越来越多的资金掌握在政府引导基金,其次为新晋上市公司新贵或者家办;LP投资结构正在快速向S基金布局,追求DPI和项目跟投成为众多LP的共同诉求。

人类已迈进智能化时代,站在风口上的IT产业,正是推动智能化变革的核心要素,方广资本董事总经理惠成峰结合所在机构——方广资本的特点分享了对IT产业发展及投资趋势的思考。中国在IT产业的发展上,拥有产业链、人才、资金、市场4个关键点的优势,随着中国IT产业迅速发展,IT产业将成为真正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这意味着IT产业投资正在面临历史性机遇。在IT产业价值链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进口代替过程中,芯片模组材料、硬件制造装备、软件服务方案、智能设备新形态等领域都有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金杜律师事务所华东区管理合伙人聂卫东以《私募股权投资退出——近期实践和发展》为题,向大家就“回购权最新司法实践、A股实践近期新发展 、SPAC近期新态势”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SPAC热潮已经从2020年延续到了2021年,对于PE/VC来说,SPAC上市成功率高、上市确定性高、融资金额确定、上市周期短、发起人权益增值等特点使得SPAC不仅可以作为PE/VC退出手段,成为被投公司上市的新路径,而且PE/VC也可以自行设立SPAC,用以投资。

在活动的结尾,嘉宾对观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解答,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C:\\Users\\Dais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6056b5403d15d7894ddbaefefb872.jpg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