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资本集聚再加码!金鱼嘴基金街区持续拥抱金融机构落地

金融中心的建设不仅要立足于城市的产业基础、辐射能力,还与城市能级、保障能力等密切相关。
2021-03-24 17:48 · 投资界综合     
   

作为全国创新型城市排名第四位的南京,拥有极强的科创基因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通过发布各项优惠政策、持续完善本地产业格局,吸引着全球科创企业及投资机构的关注,在产业创新方面取得了大量重要科研成果,其今天的赫赫成绩与南京持续性的引入优质金融资本密不可分。

2021年开局,南京综合自身优势与潜力制定了全新的发展定位——打造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更进一步夯实了南京金融市场的重要性。金融成为南京继“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科教基地”等诸多鲜明标识之后的又一城市标签。

本文将为各位介绍南京金融发展情况及金鱼嘴基金街区金融集聚成果,邀请全国优质基金共同加入到南京金融发展进程中来,实现创新发展与财富创造。

基金集聚优势

南京“东部重要金融中心

良好的产业结构和蓬勃的创新能力,为各类金融机构落地南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据数据显示,目前南京集聚各类金融市场主体已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法人总部和一级分支机构总量占比近30%,基本形成了现代多元化的金融组织体系;全市备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达到348家,管理规模近3000亿元,引导基金规模居江苏省首位,私募股权投资活跃度排名全国第七。

南京在政策上也大力支持金融业的繁荣发展,通过陆续出台南京市委“一号文”、“股权十条”等导向鲜明的金融产业支持政策,从金融企业落户奖励、办公用房支持、经济贡献奖励,到金融高端人才引进、金融创新奖励、投资风险补偿,给予全方位、全链条的系统政策扶持。

多措并举

打造金融核心承载区

金融中心的建设不仅要立足于城市的产业基础、辐射能力,还与城市能级、保障能力等密切相关。

为进一步提升本地金融核心竞争力,南京大力建设了全国*基金特色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通过不断优化本地金融产业链条,持续加强与股权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银行、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间的合作互动,打造更加立体的金融生态体系。

如今,建邺高新区将重心放在不断做精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做大基金管理机构数量与管理基金规模上,致力于将街区建设成南京经济发展的“资本引擎”、新型研发机构孵化企业的“催化剂”、成长型企业的“孵化器”、新资本要素的做市商平台,形成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金融服务高地。

(一)在资本聚集方面

作为南京金融资本集聚高地,同时也是全国*基金特色街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已聚集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700家,落地包括源码资本毅达资本、华映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招银国际等清科榜单排名机构超20家,集聚了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一带一路产业基金,沿海产业基金等一批百亿级基金,以及注册规模50亿元的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等各类产业基金。

(二)在政策扶持方面

南京建邺区政府发布了《建邺区关于促进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投资机构在金鱼嘴落地提供了全方位保障,股权投资企业落户最高可享受1500万的基金落地奖励、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落户最高可享受一次性500万元的奖励、以及最高3000万的购置办公用房补贴、经济贡献奖励、人才奖励、项目投资奖励等。

(三)在注册流程方

金鱼嘴基金街区不断创新突破,大力简化审批流程,在全国范围内*服务优势。目前,在金鱼嘴注册落户可享受落户开办奖励注册时间周期短,基金产品注册只需1-2周,基金管理人只需3-4周即可完成注册;全程可线上进行办理,只需企业提供审批所需材料,设立、迁入、变更等环节均无需人员到场;清科创新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覆盖注册、开户、登记、托管、备案、代账等全流程业务。

携手同行

共启金融新时代

清科创新中心作为清科创业旗下专注于城市产融创新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自落地金鱼嘴基金街区以来,通过全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立足当地特色布局优势,持续扩大“走出去”影响,加剧“引进来”效应,为金鱼嘴基金街区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和金融集聚提供创新服务、资本助力。

目前,清科创新中心已导入了百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和数十家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在金鱼嘴落地,累计规模逾十亿;通过搭建产业和资本的沟通平台,吸引投资机构聚焦本地创新企业,促进产融协同发展,为金鱼嘴打造省级基金集聚区助力。

打造“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南京已势不可挡。2021年是新的开始,对于南京来说是新的征程,今年南京将扛起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的大旗,致力于筑造全国的金融高塔;金鱼嘴基金街区作为南京金融集聚核心承载区,也将全力打造科创金融高地、创新型人才聚集地、双创环境一流核心区。

清科创新中心将从助力基金公司良性运营的角度出发,为各类投资机构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金融创投服务。欢迎聚焦科创产业的基金机构关注南京,落户金鱼嘴基金街区,共襄南京金融发展盛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