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触宝2020年Q4及全年财报:全年净收入4.4亿美元,IP加速落地

触宝2020年全年净收入为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毛利润为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
2021-03-25 14:33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之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触宝2020年全年净收入为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毛利润为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其中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48%。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表示:“我们对疯读小说持续高效地签约作者和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从而丰富我们的内容资源,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此外,我们海外的网络文学布局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

在第四季度,触宝以疯读小说为核心,加强内容生态的建设。财报显示,触宝全球内容系列产品平均每日活跃用户(DAU)为2,780万,同比增长13%;每月活跃用户(MAU)为8,580万,同比增长15%。

触宝首席财务官崔毅先生进一步评论说:“我们在2020年已经通过强劲的用户和收入增长,证明了我们对泛娱乐内容生态稳固增长策略的正确性。随着我们的业务规模逐年创新高,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产品系列。”

在内容生态建设上,触宝一方面加速扩展内容池,加大作者的扶持政策,推动高质量内容创作,实现了靠原创内容驱动户增长的正向循环。另外一方面,签约包括塔读文学、黑岩文学、博易创为等知名CP供应商,扩大上游合作方阵营,尝试挖掘、构建、聚拢更多有趣的内容。第四季度,疯读小说每日阅读时长稳定在130分钟,平台签约作者已接近3000人。

为了构建全球性的泛娱乐内容生态系统,触宝一直在进行战略升级,并在内部形成以网文为核心,从游戏、场景化等多个产品模块协同模式,进一步拓展更多元化的商业化,提高获利能力,财报数据显示,疯读小说在2020年12月的平均DAU同比增长了106%,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了约360%。

在第四季度,触宝开始实现IP的落地。依托于疯读小说为主的网文内容资源库进行内容衍生,触宝开始尝试了3分钟以内的短剧制作和改编,在降本增效的同时,孵化周期大幅度缩短,可以更加快速地验证IP价值及其内容对粉丝的吸引力。目前,基于疯读小说原创爆款网文《惹不起的苏晚晚》改编的首部IP短剧已经上线。此外,除了对推动自身作品的IP化,也与众多知名合作伙伴和CP供应商对优质内容进行挖掘,稳定持久的输出丰富的IP储备和内容资源。

触宝也开始蓄力电商项目,将优质的网文IP孵化更多有趣生动的周边衍生品,从而加速IP打造和商业化速度。据悉,电商落地项目将率先在触宝海外在线文学业务尝试落地。

触宝董事长张瞰表示:“展望2021年,触宝将持续坚持全球泛娱乐内容生态战略,首先是基于以疯读小说为核心的网络文学,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和互动,并凭借着在网络文学领域的优异积累,加强海外市场的拓展。其次,对于休闲游戏,通过加强内部研发、外部投资和合作等进行协同发展。针对于触宝的商业模式,触宝也将在用户内容付费、电子商务和打造IP等进行多元商业化升级。”在未来,触宝将继续探索原创内容的多元价值,扩展商业化落地方向,挖掘泛娱乐产品新的价值增长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3/4686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