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祥邦科技:光伏胶膜领先企业,创造人类绿色新生活

目前,全球光伏行业的发展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伴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已与火力发电成本持平,光伏平价上网即将全面实现,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2021-03-25 17:16 · 投资界综合     
   

创钰投资近日完成了对光伏胶膜制造*企业——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邦科技”或“公司”)的战略投资,布局光伏产业领域。

项目介绍

祥邦科技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是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薄膜为光伏组件的重要材料之一,直接影响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公司的新型高端POE和白色EVA胶膜产品性能与技术指标位于行业前列,获得了下游包括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晶科能源以及东方日升等行业龙头企业的认可。

行业解读

进入21 世纪以来,随着全球性能源短缺、气候异常和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日渐加剧,积极推动新能源战略、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已刻不容缓,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诸国都在加快对各种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太阳能作为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具有清洁、安全、广泛、持久、充足、免维护及经济等诸多优点,是目前人类已知可利用的、清洁安全且能够满足未来需求的*能源选择。

目前,全球光伏行业的发展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伴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应用,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已与火力发电成本持平,光伏平价上网即将全面实现,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根据国家能源局规划2030年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中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而截止到2020年底,我国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合计5.34亿千瓦。这意味着,我国风电和光伏领域未来十年每年平均至少会有7500万千瓦以上的装机量,复合年增速约为10%。

全球层面,2011-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18%,2019年全球GW级市场数目由2018年的11个增长到16个。下游装机增长为中游封装行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胶膜市场需求量逐年上升。2019年全球封装胶膜市场约15亿平方米,我国封装胶膜市场约为10.8亿平方米,其中EVA胶膜、POE胶膜是目前主流的封装材料,合计占比约97.1%。未来随着双玻组件的大规模应用,包括POE胶膜在内的新型高端胶膜面临进一步提升市场空间的机会。

项目展望

未来祥邦科技将继续深耕光伏POE胶膜领域,公司秉承“以德经营,聚力创新,成就事业”的经营理念。公司将以创新为导向,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一流的封装功能膜企业,创造人类绿色新生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