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数智未来•5G新基建专场于北京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深入、更多元的行业变革与投资热情。
2021-03-26 16:59 · 投资界综合     
   

3月25日下午,由中移资本联合清科推出的投资界沙龙--数智未来·5G新基建专场在北京圆满结束。活动中,新基建产业成为关注重点,参会嘉宾围绕这一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积极分享了成功经验和合作机遇。

投资界沙龙--数智未来•5G新基建专场于北京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邀请了诸多领域内优秀机构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葛新宇君盛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昊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夏志进德联资本合伙人肖然、容亿投资合伙人王磊、晨山资本合伙人王志飏、清科资本合伙人张鹏程、能链集团合伙人;EIoT创始人周琼朔和其他优秀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目前,新基建发展已如火如荼,企业该如何把握机遇、纵深发展?活动现场,嘉宾们从新基建领域融合创新发展角度,畅谈5G+成功经验,主动解析产业潜力,并进行深入前景分析。

数字布局,解锁时代趋势

活动设置了主题演讲、圆桌派和企业分享等环节,全面促进新基建产业创新发展。其中,容亿投资合伙人王磊在“5G边缘计算赋能行业应用投资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中提到,5G作为新基建的基础架构存在,可以说是投资的重中之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是围绕数字化转型进行的,其中5G是解决物理与网络连接的中枢核心。此外,从行业生态来看,未来将利用边缘云技术,支持不同特性的行业应用,如车联网、智慧园区等,重点来看是方案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这两方面。最后,王总还对容亿在数字科技板块的投资做出了介绍,其主要方向是5G+视频+人工智能,希望由此来赋能各行各业,如教育、金融、政务等。

能链集团合伙人;EIoT创始人周琼朔以“碳中和双轮驱动:存量减排、增量替换”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演讲。她谈道,如今碳中和已成为基本国策,同时碳中和必将会深刻影响中国的能源结构与消费结构。其实从2020开始就是新能源拐点元年,能源进入了油、电双轮驱动时代。目前,我国能源企业分为三类,生产型、渠道型和数字平台型,前两类发展情况一直稳中有降,而第三类发展情况则一直稳中有升。但从我国的加油站与充电桩分布分散情况可以看出,我国在供给端确实存在油网与电网的结构性空白。此外,在碳中和趋势下,双轮驱动,将在未来对能源进行更精细化的分配。

在活动圆桌派环节,嘉宾们聚焦“新基建+N”这一话题,一同分享了新基建产业发展现状与行业趋势,共同解析市场环境,各抒己见,为新时代下的新基建发展未来,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以寻求繁荣发展的契机。

投资界沙龙--数智未来•5G新基建专场于北京圆满成功

前沿科技,探寻产业创新

此外,在企业分享环节,活动精选了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湃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迅达云成科技有限公司、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国佳云为(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各公司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现场分享企业信息,从所在细分领域、研发能力、团队情况和变现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与讲解,突显优势,将最前沿的产业优势展露人前。现场参与的投资人与机构代表仔细聆听并问询了企业情况,为快速、精准挖掘、对接具有高成长性的项目提供开放性的平台,实现有效沟通。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深入、更多元的行业变革与投资热情,未来会继续以资本为纽带,科技为平台,协同发展,助力产业升级与调整,促进5G+领域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建设一个共同成长、相互赋能行业生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