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生物医药入口战略持续推进战略领投中宝药业

盈科资本期待推动中宝药业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慢病管理平台化服务。未来盈科资本将发挥在生物医药黄金赛道的产业圈层优势,对中宝药业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
2021-03-31 16:49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盈科资本宣布完成对心脑血管和慢性呼吸系统药企中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领投。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投资中宝药业是盈科资本系统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落子,盈科资本将持续推进生物医药黄金赛道的*入口战略,加大生物医药赛道的布局力度,助力搭建完善的医药强国产业体系,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施。

盈科资本被誉为资本进入生物医药赛道的*入口,是我国生物医药投资领域一线机构,多年来深耕生物医药投资,打造了以施正政教授领衔、近30位博士组成的研究、投资团队,在疫苗、创新药、罕见病治疗、基因治疗、慢病诊疗等领域布局超企业超过200家。2020年,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赛道的入口地位持续提升,全年录得的15个IPO项目中生物医药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不乏明星项目,如:生产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领军企业康华生物(300841.SZ)、骨科内植入医疗器械研发商三友医疗(688085.SH)、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研发药企引擎嘉和生物(06998.HK)等企业。

重金布局慢病治理领军中宝药业

中宝药业是慢病治疗及管理市场领军企业,中宝药业董事长张冠亚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动公司多个创新药临床研发、高端仿制药产品管线扩张以及BFS产线升级。

作为一家以心脑血管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治疗药物为特色的综合性创新药企,中宝药业是国内首批建成BFS一体化生产线的企业之一,经过积淀多年,研发团队储备丰富,在创新药、高质量仿制药及BFS注射制剂等业务领域已建立起行业特色优势。公司始终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致力于成为以高质量首创小分子药物为特色的科创践行者,以为患者提供优质慢病管理服务为使命,在打造自主创新研发团队的基础上,持续构建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

2019年65岁及以上的人口达到了1.76亿人,较2005年增长45.9%。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老龄化带来的慢性市场不容小觑。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慢病人群超过2.6亿,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慢病患者群体。这为中宝药业产品产线的扩容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钱明飞表示,盈科资本期待推动中宝药业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慢病管理平台化服务。未来盈科资本将发挥在生物医药黄金赛道的产业圈层优势,对中宝药业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