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提供有陪伴、有温度的专业研究服务,恒天财富接受彭博专访

2021-03-02 14:24 · 互联网     

要点:近期,恒天研究院院长刘可博士代表恒天财富作为本次受访的*财富管理行业大型头部机构代表,与上海明汯投资创始人裘慧明博士,就财富管理行业及私募基金当前发展趋势,一同接受国际金融权威机构彭博(Bloomberg)采访。

中国财富管理机构正在崛起,中国的头部管理机构正在日益成为全球财富管理市场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从中长期看,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可能是全球*市场之一。

2020年是中国资管行业爆发的一年,中国的私募基金规模达到约16万亿元人民币,百亿级私募2020年数量猛增,翻了一倍有余,达到64家。其中,成立十年以上的10家;成立五年及以内的达22家,跟过去几年相比,百亿“私募天团”呈现年轻化特点。在头部私募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小私募的处境并不乐观,尤其是一些尾部机构生存压力巨大,随时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发展举步维艰。

就私募行业当前趋势,恒天研究院院长刘可博士在接受彭博(Bloomberg)采访时表示,资金正越来越多地流向大型的头部机构,前10%的市场大型机构吸收了大部分资金流入,并且这一趋势正在加速,中国资管行业的“马太效应”在进一步加剧。

资料来源:彭博终端

而国内资管行业的规模暴涨,与良好的业绩密不可分,与此同时,外资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背景下,也加快在中国资管行业的布局,2020年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鲍尔赛嘉、韩华投资等10家外商独资私募完成登记,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目前外资私募数量已达32家,管理规模超百亿。

彭博(Bloomberg)的报道显示,2020年,中国基金经理提供的近1.5万只私募基金的年平均回报率为30%,全球对冲基金的年平均回报率仅12%,中国表现*的基金增长了10倍,这使全球对冲基金12%的平均收益相形见绌。

本次受访的两家国内大型机构之一,专注于量化的上海明汯投资创始人裘慧明博士在谈及上述业绩差异时表示,尽管一些外国量化对冲基金通过在华投资的离岸产品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但由于2020年基本面驱动策略表现不佳,削弱了它们本已短暂的业绩记录。“虽然外国经理人在全球的知名度更高,但过去两年表明,迄今为止,中国的量化对冲基金仍占据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明汯投资去年的管理规模翻了一倍有余,达到约千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的量化私募基金。根据尤里卡对冲公司(Eurekahedge)的数据,明汯的离岸市场中性产品去年回报率为32%,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4%。

尤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是恒天财富作为国内首家大型财富管理公司,与头部资管机构一同接受世界*金融资讯服务商的采访,也是2021年首次受访的国内大型头部财富管理机构之一。

专业的研究服务是恒天财富提供给数十万高净值客户的精品增值服务,基于“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的核心经营理念,过去两年,恒天研究院对研究体系进行了大幅升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陪伴、有温度的专业研究服务,得到客户认可的同时,行业影响力逐步提升,恒天研究品牌成为恒天财富在权益投资新时代的“新名片”之一。

2020年初,在疫情正严重的二月底,刘可博士曾首次代表恒天接受过彭博(Bloomberg)的采访,彼时谈及疫情,刘可判断,在2月5日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疑似病例后,疫情正得到控制,拐点或已出现。进入2020年3月份,中国的疫情很快好转,并迅速开启复工复产,印证了刘可的判断。

资料来源:彭博终端

刘可当时提到,疫情得到控制后,包括资本市场、A股、商品在内的整个国民经济都会开始向好。中国经济的韧性仍在,疫情可能会延缓复苏,但经济复苏不会缺席,反而此次疫情有可能加速宏观经济转型,创造出更多、更大、更持久的投资机会。2020年,A股牛冠全球,商品价格不断走高,大类资产的市场走势印证了他的专业研判。

公开资料显示,彭博(Bloomberg)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提供商,由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于1981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业务遍及全球185多个国家与地区。

2018年-2020年,彭博公司实现100亿美元的创纪录营收,牢牢占据着全球*金融数据服务商的顶端,在华尔街和全球其它最重要的金融市场,彭博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金融行业研究及数据分析权威”。

关于恒天研究院:

恒天研究院是恒天财富所属的商业化金融研究机构,以专业为根基,以职业理财经理为延伸,以高净值客户需求为核心,努力构建科学、权威、全面的研究体系,拥有一支涵盖大类资产研究、金融产品研究、投资研究服务三大模块在内的,综合型、高素质研究团队,致力于成为最懂财富管理的研究团队,为公司与客户提供专业、及时的研究支持与服务,满足恒天财富数十万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助力其财富的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