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高品质财商教育为“她力量”赋能

2021-03-05 14:31 · 互联网     

“她力量”“她经济”持续崛起,女性群体在社会各领域正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扮演着重要角色,投资理财亦不例外。

近日,富达国际发布了首份全球女性投资理财调研报告,中国女性在财务管理和规划方面非常有代表性,是*一个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的地区。调查发现,中国内地女性的存款金额比男性多7%,并且有73%的中国女性表示她们正在积极进行财务规划和投资决策。拥有伴侣的人群中,有76%的女性表示是由她们来负责管理整个家庭的财务状况。另外,有60%的中国女性认同自己是一名投资者,而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一比例只有33%。

尽管女性拥有更多自主支配的储蓄,但相较而言,女性更倾向于采取保守的投资风格,将避免损失作为*要务。据调研数据显示,只有38%的女性受访者持有股票或证券类产品。这其中,一方面是女性群体追求安稳,厌恶风险的性格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她们也对自我的抗风险能力具备精确感知。

从这个角度而言,女性如果发挥自己的在性格优势,反而更容易抓住市场机会,通过长期投资,实现长期稳定地投资回报。作为一家财商教育服务平台,微淼商学院洞察了女性群体对于投资理财的巨大的需求,也深谙女性群体在理财投资过程中的痛点。

为此,微淼商学院以投资市场的底层逻辑和未来趋势作为切入点,深度结合女性用户在实际理财中的需求和痛点,搭建了一整套专业的阶梯化教学课程。课程通过知识案例分享、投资骗局拆解、实操分享及班主任专属指导的方式,帮助学员实现理财思维的改变,理财投资知识的普及。

在授课模式上,微淼商学院采用了“线上理论+线下实践”的形式进行分层教学。学员提供涵盖财务思维、投资分析、金融工具、操作实践四大模块的理论知识,覆盖金融知识普及,财商思维培养,基金、股票、保险等金融产品拆解,同时通过投资模拟、课程实践、课外实践为学员提供“真实”的投资经验,便于学员验证、反思与总结。

此外,微淼商学院通过线上教学、社群陪伴,打破隔离学员与老师间的“藩篱”,让在线教育不再是单向输出,而是转变为双向互动。在微淼商学院的课程中,师生间可以互动交流日常生活,或共同探讨学习遇到的问题,让学员在陪伴中实现自我改变与专业理财技能的提升,老师掌握学员学习进度不断调整课程讲解节奏。

微淼商学院始终坚持“授人以渔,不推荐股票、不推荐保险”的运营底线。在教学过程中,微淼对教师、职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不能在授课时、辅导时进行任何形式、任何意义上的推荐股票与保险的行为。在微淼商学院看来,学习通过学习相关知识,结合自己与家庭的实际需求与实际抗风险能力,自行配置股票或保险,更能为学员本身创造长远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