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年封禁处理19523 个“杀猪盘”账号,Keep重拳打击网络骗局

2021-03-05 17:29 · 互联网     

以嘘寒问暖、投资理财的甜蜜外衣,包裹榨取高额钱财的“杀猪盘”骗局,近年来屡见不鲜。Keep App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健身社区,为了切实保障用户财产信息安全,通过技术监督、举报反馈、人工核查、宣传教育和策略研究等多种强有力的手段措施,从源头切断“杀猪盘”骗局的实施途径,精准打击网络电信诈骗陷阱,肃清网络社交空间,为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在Keep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后,2020 年全年共计封禁 19523 个杀猪盘相关账号;2021年1月至3月,累计封禁涉嫌杀猪盘骗局账号12746 个。

双重审核机制+举报反馈监督,Keep打造严密监管风控体系

通过全面研判网络诈骗特征,Keep通过建立严密的账号和内容监管体系,精准打击平台上的潜在诈骗行为。

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出现异常登录、短时间内大量重复行为、基础信息频繁变更、虚假自拍等问题账号会在*时间被系统锁定,并进一步提交至人工审核处理。另外在聊天过程中,当系统识别到已被判定为诈骗信息的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后,经识别存在诈骗隐患后将直接被进行封号处理。

作为网络信息安全最后一道防线,Keep同样在人工审核机制加大力度。针对疑似杀猪盘内容,将*时间进行人工干预处理;针对已被判定为杀猪盘的账号,及时分析该账号给站内带来的风险,并迅速排查和该杀猪盘账号相关的设备账号,通过技术手段封禁更多的账号;与此同时,人工审核团队还会把控该账号对于站内其他用户带来的安全风险,必要时将通过站内信提醒,保障潜在被骗用户的安全。

除了官方建立双重审核机制,Keep也希望与用户达成共同打击诈骗。的举报—处理合作共识。Keep App在前端设置举报引导流程,方便用户线上便捷举报;同时设置24小时接听举报热线,全年无休实时关注用户的举报信息24小时关注举报有效。通过上下游监督举报机制的严密配合,全面扼杀不法分子的罪行与企图。

深度宣传教育与策略研究,全方位长久守护用户信息安全

在针对现存杀猪盘风险建立严密监管风控体系基础上,Keep还希望通过宣传教育和策略研究方式,以发展的眼光建立更长期的用户保护与防范机制。

在宣传教育方面,官方还专门设置@keep_大理寺等防诈账号,发布警惕杀猪盘等网络典型骗术相关文章,以视频、图文等多样化方式生动科普,并全面推送至用户。与此同时,@keep_大理寺也建立灵活顺畅反馈渠道,针对用户反馈的全部线索都一一核实并处理,做到有问必答,形成良好的互动宣传效果,与用户共同打击网络诈骗。

另外,Keep还通过收集处理涉嫌杀猪盘的账号、注册设备、盗用的网图、发布文章等全部内容进行深度分析与梳理,通过全面剖析诈骗过程,总结杀猪盘的诈骗手段方法,总结将诈骗规律,及时的研究出应对策略,进一步指导未来的打击措施,使监管更加高效精准。

目前,Keep已经实现了「增加骗子的人力成本,延长了诈骗的周期,延缓骗子的行骗进程」的成效,不仅在站内有效维护用户权益,极大的降低用户和杀猪盘接触机会,减少杀猪盘用户存在的时长;同时还拓宽了维护用户权益的范围,与相关部门共享合作,有力干预站外潜在的诈骗风险。

未来,Keep将继续提高杀猪盘账号识别准确率,力争将杀猪盘拦截在注册阶段。同时也持续完善杀猪盘防控应对机制,与用户加强互动关系,全方位长久守护用户信息安全,还给网络社交一片清明有序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