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多彩配置,启新十年!

2021-03-15 16:03 · 互联网     

如果将十年融于历史的长河,它仅是弹指一瞬,然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十年代表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也代表了一次次蝶变的成长,更意味着一种坚守。今年的3月12日是恒天财富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多彩配置,启新十年--2021客户资产配置服务季暨司庆特别盛典”也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恒天财富董事长兼总裁、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围绕“多彩配置,启新十年”发表重要讲话,回首公司过往十年发展的历程,并带领大家开启黄金新十年的新征程。

生于草创未就之时挡不住星火燎原之势

恒天财富成立于2011年的3月,彼时,中国信托资产规模只有4万亿。在经历了2017年27万亿以上的最高点之后,行业开始进行结构性调整。到了2020年年末,最新的数据显示其规模已经超过20万亿。与此同时,整个大资管规模也从2010年的不足20万亿规模,增长到了2017、2018年的最高点25万亿。随后在资管新规整体的指导下,开始了结构性的调整,资管行业回归本源,打破刚兑。

十年发展,信托资产规模和大资管规模增长迅猛,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也从初创期走向成熟期。

短短十年时间,财富管理行业经历了巨大的发展,也经历了很大的结构性调整。恒天财富的十年,就在中国大资管行业的十年、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前十年当中,应运而生,一路走过。

得益于三大发展阶段回首恒天十年发展之路

用“有勇有谋、稳中有进”来形容恒天十年的发展路很是贴切。对此,周斌总结到,在过去的十年,恒天财富的发展大概经过了这样的三个发展阶段,即初创期、成长期及转型期。

*阶段,恒天初创期,即2011年到2014年。从2011年开始,恒天财富在全国广泛地进行分支机构的布局和人才的招募。团队从公司成立时的四百多人团队,快速地发展到了2014年近两千人的团队,初步完成了恒天在全国近50多个城市的布局。

第二阶段,恒天成长期,即2015年到2017年。这一阶段,恒天在经历快速发展之后,开始更多地进行内部的提升,进行能力的夯实,着手组织多元化发展和布局。一方面在内部管理、公司治理及业务布局上,进行了很多创造性、开拓性的尝试。另一方面,销售的产品也更加地多元化。从信托计划到基金子公司的资管计划,再到契约式的私募基金,投资的类型、方向从单一的债权向权益类资产和公开市场,甚至向海外市场发展迈进,向着更广泛的资产类别发展进化,销售规模实现了从800亿到2000多亿的历史性突破。

第三阶段,恒天转型期,即2018年到2020年,也可以称为恒天财富的*个转型期。一方面,是恒天财富规范经营的转型。另一方面,从《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的出台,再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资管新规等一批对行业有着重要影响和高度的法律法规的出台,恒天财富一直积极地拥抱监管,全面合规,一丝不苟地去落实每一项监管要求,快速地改进业务流程、服务流程、风控和合规管理的工作内容。转型期间,恒天财富先后聘请国际知名的战略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德勤、智立方等知名专业外部机构帮助其进行战略、人力、品牌及数字化方面的全方位升级。在众多专业机构的专业建议下,实现了恒天转型之路的首战告捷。

对此,周斌总结到,过去十年,恒天从来没有停止追求创新、自我转型、自我进化的脚步。就如达尔文所说,能够长期生存下来的物种,不是最强壮的,也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想要持续地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并持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路径和方法就是要不断地去通过技术和意识的创新来自我颠覆,成为更好的自己。

立足于四大驱动创新开创恒天“黄金新十年”

财富管理行业黄金新十年已经正式开启,把握住客户的新需求,夯实自己的金融产品,紧抓资产配置,是恒天财富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不二法门。站在2021年开端,亦是新十年发展的起点,恒天财富开启了“多彩配置,启新十年”的新发展计划。

“下一个十年,恒天要大力追求增长路径的创新变化,通过产品驱动、人才驱动、科技驱动和品牌驱动这四大驱动力的升级,来推动恒天财富在未来十年持续地、源源不断地发展,为客户创造新的且持续的价值。”周斌如是说。

*,产品驱动。通过构建客户资产配置服务七大专卖店,包括恒天基金、青岛恒天财富、恒天融泽、家族办公室、恒天国际资本、恒天财富(香港)保险经纪公司以及太行保险经纪公司,打造一个涵盖金融产品、保险保障、固定收益、浮动收益、国内投资、海外投资,涵盖全领域、全谱系、全类别的产品平台,成为客户开展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一站式平台。

第二,人才创新。每一家企业的成长与成绩,其最核心力量都是来自于它的人才队伍。从2014年开始,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前提和基础,恒天便持续地引进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在内的大型金融机构里的成熟、核心人才。旨在通过打造稳健的产品平台,更好地赋能理财师,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新财富管理时代,恒天将从恒星计划、铁军计划以及储备干部阶梯计划三方面着手,打造恒天的资产配置专家团队,成长为真正的买方角度的投资顾问、财富管理专家。

第三,科技创新。在接下来的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中,数字化能力将成为每位同业者竞争的胜负手。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恒天快速地实现了全平台、全产品的电子化签约模式。当下面对权益投资快速提升的客户需求,恒天发力权益投资管理及交易,不断地快速迭代和升级,组建财富管理数字化。财富管理的互联网方面,在深厚经验的科技团队、科技人才的加盟和公司对科技化、数字化以及客户数字化体验的持续重视下,恒天将会快速地从一家线下型的传统型服务企业,转向更能为客户提供良好数字体验、智慧服务的新型财富管理平台。

第四,品牌创新。通过在品牌理念上的提升,提出新的自我要求,新的服务承诺,新的发展目标。新的时代,新的十年,恒天的品牌形象从过去的销售形象升级为开展专业资产配置服务的品牌形象。渗透到投资者教育、金融产品投资理财研究等各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更高阶、更智慧的服务。同时,对服务于各个品类的平台重新做精准定位及业务板块细分。未来恒天的各个平台都将成为客户在某一类别产品方面的专业服务平台。恒天财富正在从以往的简单销售形象向买方投顾全面转型,从固收销售转向全品类的资产配置服务。

恒天财富坚信对客户*的服务,就是不断去创造新的服务极限。新的十年,恒天财富会加大投顾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投研专业能力,始终坚持以为客户进行个性化、定制化、稳健的投资服务为服务理念,打造资产配置能力,力争成为客户心中真正的资产配置专家,成为有客户口碑的百年老店。

最后,周斌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相信,只要心怀客户,百年老店,终能抵达。以梦为马,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未来充满着无限希望和期待,恒天财富希望和所有客户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