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用财商技能武装头脑 更好从容应对复杂金融生态

2021-03-23 15:48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居民财富快速积累,居民金融投资需求日益增长,投资者群体快速扩大。培育投资者理性的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能力,不仅关乎投资者合法权益,也是金融市场长远发展的基础,更关乎着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2000年以来,我国将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基础的社会工程积极推进,但随着新形势下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管理主体、产品结构、资产类别、盈利模式、服务渠道不断创新,金融市场风险出现新的特征,加之金融市场的专业性,投资者教育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有必要持续推进。

在数字技术进步的趋势下,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推进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当前碎片化、多场景、多触点、多渠道传播的环境下,线上教育的便捷性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红利,让人们对知识付费时代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催生了线上财商教育的普及,微淼商学院在行业角逐中脱颖而出,诚然,必然有人问“微淼商学院靠谱吗?”“微淼商学院可信吗?”“微淼商学院专业吗?”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微淼商学院用行动证明其财商教育的初心,致力于成为学员靠谱的财商教育*。

在授课内容上,微淼商学院拥有《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系统操作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四门主要课程,内容涵盖了财务思维、投资分析、金融工具、操作实践四大模块的知识与实践方法,能有效帮助用户了解投资与金融市场的复杂生态,洞悉金融工具、市场与企业分析、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等特点,培养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助力用户从“懵懂理财”走向成熟与理性。

此外,微淼商学院还联合中央财经大学打造了一门《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包括《宏观经济学》、《金融学》、《企业战略管理》,为想要丰富自己经济金融和企业管理知识的用户量身定制,目的是让学员掌握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的知识,理解宏观经济、金融以及企业运行的底层逻辑,把握宏观经济的运行规律,理解生活中的金融学知识和金融现象。

由于金融风险的特殊性,投资者以货币资金参与其中、认购金融产品,加之金融产品收益的不确定性,从而给投资者主题的生活、生产等活动带来非预期和非计划的后果,影响投资者及其家庭生活,这就决定了金融产品的风险同经济、社会紧密相关。

微淼商学院始终秉持着教育者,育人为本的理念,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所以其实财商教育本质上是教会金融消费者如何建立个人和家庭的安全防火墙,人们从学会财富流动的规律和掌握财富增值的实用技能,并在追求财富过程中实现人生的幸福和价值。

微淼商学院成立四年来,已为超过上千万人普及财商知识,并且不到四个月时间里,成为了抖音理财话题类视频优质供应商,让每一位为财务自由的奋斗者拥有财商知识技能,从容应对复杂的金融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