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途证券丨财报前瞻:腾讯20Q4财报在即,能否大超预期?

2021-03-24 11:12 · 互联网     

3月24日(本周三),股王“腾讯”将公布2020Q4财报,本次财报主要背景、关注点如下:

1)2020Q3腾讯业绩超预期,游戏业务增速3年来新高;

2)2020Q4《天涯明月刀》2020年10月贡献营收增量,首月流水逾13亿元,手游业务预期保持强劲增长;

3)大文娱整合加速,付费率及ARPPU持续提升;

4)双十一促销带动线上广告业务增长提速。

一、20Q3回顾:业绩超预期,游戏业务增速3年来新高

先简单回顾下20Q3业绩:Q3腾讯营收总计为1254.47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彭博一致预期的1238.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85.4亿元,同比增长89%,远超彭博一致预期的302.6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323亿元,同比增长40%。

从营收驱动看,Q3网络游戏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三年来最高。其中手游收入(包括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业务收入)和端游收入分别为391.73亿元(同比增加61.21%,连续三个月增速超过60%)、116.31亿元(同比增加1.14%)。

另外,收费增值用户高速增长。腾讯控股社交网络营收283.80亿元,环比增加6%。营收占比22.6%。该业务增长主要受益于虎牙和视频会员业务的收入增加。

二、20Q4前瞻:手游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大文娱整合加速,付费率及ARPPU持续提升

1、预计手游收入Q4将同比强劲增长45%

中信、野村继续看好腾讯游戏的表现,预计2020年四季度网络游戏整体收入将同比增长33%至480亿元人民币。

其中,手游收入预计将同比强劲增长45%,较三季度(同比+61%)略有放缓。这主要是由于2019年四季度腾讯报表合并Supercell而导致的高基数效应。端游收入预计将保持平稳(同比+3%,环比-8%),略高于三季度1%的同比增速。

《天涯明月刀》于10月16日上线贡献营收增量,根据伽马数据,该游戏首月流水逾13亿元。

从长期看,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主要游戏用户群体,并更青睐MOBA、FPS类等竞技游戏,公司竞技类游戏业务有望持续受益于Z世代用户的付费能力提升。公司竞技类游戏持续稳健发展,《*荣耀》《和平精英》基本保持在iOS畅销榜头部两名。

2、大文娱整合加速,付费率及ARPPU持续提升

公司电竞业务加速整合,若完成对斗鱼和虎牙控股后,电竞业务成本有望改善。2020Q3斗鱼/虎牙MAU分别为1.94/1.73亿元,营收分别为25.47/28.15亿元。

腾讯当前持股虎牙/斗鱼的比例分别达到51%/38%,若整合计划通过监管机构审核并实现落地,斗鱼、虎牙、企鹅电竞将合并成为腾讯控股并表子公司,中信证券估算未去重MAU规模逾3.8亿。

3、双十一促销带动线上广告业务增长提速

受到电商平台双十一活动和2020年11月起报表合并易车网的带动,野村预计四季度腾讯线上广告收入同比增速将从三季度的16%提升至23%。同期媒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速预计将从-1%恢复至7%。在商家双十一活动加大推广力度的推动下,四季度社交广告收入同比增速预计将从三季度的21%提速至27%

三、营业预期及评级

彭博对腾讯20Q4业绩的一致预期是:营收1330.6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8%;调整后净利润326.4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8.1%。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