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住宿业就业数据:招聘需求整体环比上升46.86%,北京求职活跃度高

2021-03-25 10:39 · 互联网     

日前,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发布住宿业就业数据,从城市、职位、薪资等维度反映了住宿业招聘求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2月,住宿业招聘需求环比上升46.86%,厦门招聘需求同比增长802.72%,北京求职活跃度高;服务员招聘需求大,保洁求职投递量环比增幅达110.96%,娱乐厅服务员支付月薪达6291元。

厦门招聘需求同比增长显著,北京求职活跃度高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住宿业求职投递次数同比上升32.39%,就业市场整体呈现出较高的活跃度。从月度来看,住宿业招聘高峰出现在每年3月和8-9月,而受市场需求影响,结束了春节长假的求职者也在3-4月进行简历投递,或在夏季住宿业旺季到来前的7月求职,使3-4月和7月成为住宿业求职高峰。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许多住宿业企业春节期间也并未打烊,人员招聘仍在继续,这也带动了求职者应聘。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2月住宿业招聘与求职需求均呈现环比上升趋势,招聘需求环比上升46.86%,求职需求环比上升28.67%。

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还从城市维度分析了住宿业招聘求职情况。今年2月,住宿业招聘活跃城市TOP 10分别为厦门、北京、成都、深圳、郑州、昆明、东莞、武汉、长沙、西安。厦门风景优美、气候温暖,是春节期间旅行者的打卡胜地,因此住宿业招聘需求旺盛。今年2月,厦门招聘需求环比增长显著,成几何倍速增长。与此同时,自然景观丰富的昆明、历史文化悠远的西安,也是春节期间的旅行好去处,两大城市2月住宿业招聘需求环比增幅均超过130%,招聘需求得到快速释放。

今年2月,住宿业求职热门城市TOP 10分别为北京、深圳、重庆、西安、长沙、郑州、成都、海口、杭州、武汉。其中,成都、武汉、长沙、重庆求职需求环比上升较快,均超过90%。受春节返乡影响,人口大省四川劳动者回流,其中部分劳动者选择节后就近择业,拉动了省会城市成都的求职需求快速增长。文化娱乐业发达的长沙,以及“GDP 2万亿俱乐部”和“慢生活之都”重庆,也吸引了大批求职者从事住宿业工作,求职需求增长较快。

保洁求职需求环比增长110.96%,娱乐厅服务员月薪6291元

对于住宿业各岗位就业形势,58同城招聘研究院也进行了细致分析。今年2月,住宿业招聘需求排名前十位的岗位分别是服务员、前台/总机/接待、客房服务员、收银员、娱乐厅服务员、保洁、保安、迎宾/接待、人事专员/助理、大堂经理/领班。由于服务员、前台/总机/接待、客房服务员是所有住宿企业必备职位,因此招聘需求总量较大。

其中,迎宾/接待招聘需求同比增速*,可见在常态化防控阶段,住宿企业更加注重为客人营造优质服务体验、提升住宿企业形象,因此对行业“门脸”——迎宾/接待的招聘需求快速上升。

住宿业求职需求排名前十的岗位分别为前台/总机/接待、客房服务员、保安、收银员、服务员、保洁、厨师/厨师长、酒店店长、综合维修工、电工。由于前台/总机/接待、客房服务员、收银员等岗位招聘需求大,因此吸引了较多求职者应聘。此外,保安、保洁的年龄限制较少、入职门槛较低,因此也备受求职者欢迎。在上述职位中,保洁求职需求环比增速*,达到110.96%。

从薪资方面来看,2021年2月,住宿业重点职位中,娱乐厅服务员平均支付月薪*,达到6291元。而大堂经理/领班支付月薪同比增速较快,增长13.45%,达到4942元。

作为招聘行业的*,58同城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发布行业招聘求职数据,从多维度解析住宿业就业情况,为企业招工、人才求职提供*手信息,对招聘方和求职者都提供了有益参考,也促进人才更加理性地在城市、岗位间流动,深层次地发挥稳就业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