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灿光电发布超2亿股权激励计划 高增长业绩指标释放发展信心

2021-03-25 12:04 · 互联网     

华灿光电3月24日发布了《关于向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按3月24日当日收盘价计算,对应总市值达22.65亿元,涉及325名核心骨干员工。

公告显示,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价格为6.63元/股,即达成授予条件和归属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6.63元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涉及华灿光电董监高管理人员11人,其余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314人,股票数量超过2244万股,约占华灿光电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81%。

据了解,该股权激励计划是华灿光电上市以来范围最广、金额最高的一次激励行为。

高业绩指标彰显华灿发展信心

公告显示,本次激励计划在2021-2023年分年度对华灿光电的业绩指标进行考核。以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目标分别不低于1亿元、2亿元、4亿元作为归属条件。

华灿光电作为全球LED芯片产能第二、收入规模第三的行业领军企业,产品覆盖蓝宝石衬底、LED外延片、LED芯片等领域,在各细分行业位于全球前列。同时,华灿光电还在积极探索GaN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并拓展至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等领域。

自2019年以来,华灿光电确立和实施调整产品结构的战略方向,重点布局 Mini/Micro LED,Mini/MicroLED 产品已实现大批量出货,出货量快速增长。同时发力高端背光和高端RGB直显领域,并推进植物照明、汽车车灯产品的开发。在市场方面,华灿加大产业链深度合作,和京东方等行业巨头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另外,公司长期耕耘海外高端市场取得很好的成效,在国际市场影响力日增,国际客户和发货持续增长。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方面,华灿光电率先布局GaN电子器件,并已经获取了相关专利。

华灿光电在2020年的业绩上也收获了逆势增长。2020年12月23日,华灿光电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产品毛利率和净利润明显提升,2020年预计盈利1600万元至2400万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以股权激励计划披露的净利润目标计算,2023年华灿光电的净利润将是2020年的17-25倍。

LED芯片+半导体双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过去两年,LED芯片行业产能过剩,普通照明用LED芯片价格不断下跌,行业集体“过冬”,由于Mini LED技术的出现和完善及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国产替代进程的加快,LED芯片行业正在迎来“春天”。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将在今年发表新款iPad Pro机型和重新设计的MacBook Pro,2022年推出新款MacBook Air,或全部采用Mini LED显示屏。

多家研究机构将2021年视为Mini LED商用元年。市场调研机构Yole的数据则显示,全球Mini/Micro LED显示设备规模到2023年将成长至8070万台,年复合成长率达90%,Mini/Micro LED已开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行业人士表示,LED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行业从前两年的低迷走出,以mini为代表的新的增量高端市场爆发在即。华灿光电有望通过在Mini/Micro LED领域的率先布局,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华灿光电于去年下半年完成15亿人民币的定增,募集资金投入到Mini/Micro LED研发制造和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和制造两个项目中,计划扩大在高端LED芯片和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布局。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LED芯片领域的战略布局外,公司大力布局了泛半导体产业。目前,华灿光电正处于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战略布局期,浙江子公司已获批浙江省第三代半导体实验室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已公开的非公开发行中有涉及到氮化镓的产品研发与生产规划。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股权激励体现了华灿管理层对于未来企业发展的长足信心。行业角度来看,无论是Mini/Micro LED还是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当前均处于爆发的前夜。华灿光电作为行业龙头,提前布局,先发优势明显,有望通过龙头效应,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