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佑卡车:创新全履约模式,升级整车运输服务体系

2021-03-30 09:58 · 互联网     
福佑卡车:创新全履约模式,升级整车运输服务体系

中国,有着全球*的物流市场,其中整车运输市场规模达3万多亿人民币。但货运市场仍然存在经营秩序混乱、货源与司机双边极度分散、物流运输效率低下、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以及服务体系不够标准化等问题。

目前,各行各业的全产业链都已经进入了技术变革中期,作为让整个经济体系中的原材料或商品实现流通价值的物流产业,必然要顺应时代趋势,实现全面升级,以适配各产业链的高效运营。

因此,未来5年内的科技物流,必将是一场以技术为主导的效率革命。

作为科技驱动的城际整车运输交易平台,福佑卡车通过“履约平台”模式切入“小、散、乱”的市场,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核心构建智慧物流系统“福佑大脑”,打造高品质、标准化运输服务的专业壁垒。

其中,福佑卡车业内首创的“全履约标准化服务”模式不仅打开了创新局面,建立了差异化战略定位,其通过6年的平台运营,构建了坚固的行业竞争壁垒。根据华尔街日报发文,福佑卡车在2020年的营业收入已经居整车运输领域*位。

国际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报告表示,福佑卡车从行业纵向深挖,本质上是“匹配+承运”的全流程履约,不仅是匹配信息,而是把控整车运输的全流程。平台跟踪运输轨迹、介入处理异常情况,对交易结果负责,通过数字化手段保障货物安全、准时到达。

福佑卡车:创新全履约模式,升级整车运输服务体系

福佑卡车全履约式标准化服务

例如,针对整车运输运价波动大且不透明问题,福佑卡车研发智能定价系统,算法结合车型车长、距离、天气等影响因素,实时计算运价;针对运输途中,订单跟踪难、缺乏服务标准问题,平台以智能服务系统自动抓取运输轨迹、以智能预警降低异常率,保障货物安全、准时送达。

同时,福佑卡车通过智能分单系统结合司机所在位置、当前状态、运单偏好等因素为司机智能推荐、分发运单,提高车辆运输效率;通过建立严格的运单审核机制,保障货源真实性,并实现高效结算。

在福佑卡车创始人兼CEO单丹丹看来,平台只有以全履约模式参与到整车运输的环节中来,介入整个交易过程,才能真正解决行业问题;其次,要通过技术带来服务体系升级,实现标准化的运输体系;最后,交易履约平台的属性决定了服务品质,在规范了秩序的同时,构建起了市场壁垒。

科技,是福佑卡车全程履约运营能力的保障。历经6年多的发展,福佑卡车构建了以数据、算法和服务为核心的运营底盘。

其中,数据方面,福佑卡车实现从询价到结算的全流程线上化,各个环节每天产生大量数据,被清洗建模,形成多维度、真实有效的数据库。算法层面,福佑卡车以运筹优化、机器学习等核心算法为底层,支持报价、分单、途中预警等各业务模块的技术研发应用。

以福佑卡车研发的智能调度为例,将订单的分配权交给AI算法做决策,实现车辆运行效率的全局*。

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认为,这并不仅仅是研发技术的问题,更要求开发者对产业有深刻的理解,比如算法分配订单时需要避免司机疲劳驾驶、需要考虑目的地城市及周边地区的货量、需要考虑卸货地点压车的情况、装卸货效率等等。

在中国整车运输的庞大市场中,一个相当于超6倍中国出行市场的赛道,历经多年角逐,头部梯队玩家仅剩福佑卡车、满帮集团等平台,而他们无不因为清晰的市场定位和科技制胜的发展途径。在接下来的竞赛中,企业将通过技术不断降低行业的边际成本,提升整车运输效率,而最终形成差异化竞争壁垒的核心之一,将离不开物流运输过程中的高品质服务,而全程履约正是决定服务品质的关键点。

归根结底,物流也是一种服务。在需求不断被全方位满足之后,企业的技术迭代实现常态化是必然趋势,而高品质服务将决定企业与用户的高留存度和活跃度。从长期主义价值角度来看,全程履约方式的平台,不失为一个*远瞻性的决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