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行与中和农信再合作,携手同心助三农

此次,亚行向中和农信提供的4000万美元贷款,将通过中和农信小额信贷服务,流向农村,支持农户、小微企业主,尤其是女性借款人发展生产,预计将有30,000名女性直接受益。
2021-04-24 12:3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4月23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对外宣布为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信)提供4000万美元(约2.6亿元人民币)贷款,并在京举行跨国线上签约仪式。

DSC02841副本

亚行负责私营部门和公共-私营部门合作的副行长阿肖克·拉瓦萨(AshokLavasa)、私营部门业务局局长苏珊娜·加布瑞(SuzanneC.Gaboury)、私营部门业务局金融机构处处长克里斯蒂·恩斯特龙(ChristineEngstrom)、私营部门业务局东亚区金融机构部主任黄飚、中和农信总裁刘冬文、中和农信高级副总裁陈殿左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亚行负责私营部门和公共-私营部门合作的副行长阿肖克·拉瓦(AshokLavasa)在致辞中提到,农村金融市场通常被认为比传统银行市场风险更高,使得提供农村信贷服务对传统银行吸引力有限。像中和农信这样的专注农村小额信贷的机构在缓解农村金融瓶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亚行很高兴与中和农信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助力三农发展。

IMG_8370

“助力农村普惠金融(尤其是女性的贷款),缩小金融服务鸿沟,是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金融机构处处长克里斯蒂·恩斯特龙(Christine Engstrom)说,“亚行很高兴支持像中和农信这样的企业,他们为农村的生产活动提供急需的资金,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帮助小企业扩大规模。”

中和农信总裁刘冬文先生表示,此次,亚行向中和农信提供的4000万美元贷款,将通过中和农信小额信贷服务,流向农村,支持农户、小微企业主,尤其是女性借款人发展生产,预计将有30,000名女性直接受益。

DSC02694副本

事实上,中和农信与亚行并非首度合作,2016年8月,亚行曾为中和农信提供了5000万美元的贷款,以帮助中和农信在乡村深入开展小额信贷项目,助力贫困及中低收入农户发展,这也是亚行面向中国普惠金融领域提供的*笔非主权贷款。这5000万美元贷款为数以万计的农村家庭带来了发展希望,帮助他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亚行副行长迪瓦卡·古普塔(Diwakar Gupta)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对这次项目引以为傲。

作为国际知名的发展性金融机构,亚行的投资方向不仅关注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加关注项目的社会绩效,这与中和农信的理念同根同源。在深耕农村市场的过程中,中和农信注意到农户的生产发展需求并不仅仅是资金而已,技术、知识层面仍有欠缺,因此,在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中和农信也全面布局农服业务,通过免费的农技知识培训、提供优质农资及农机具、发展订单种植等方式赋能农户。从小处着眼,可以帮助农户提高生产效率,纵观全局,可以助力我国节能减碳事业,为“碳中和”的实现不断努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