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B站跳宅舞的联通招行们

投其所好的确是捷径,不过,这波热度能维持多久?舞蹈区之后,下一个又是谁?
2021-04-28 14:07 · 流量公园  韩小兔菌   
   

小破站的舞蹈区又开始整活了。

说起B站宅舞区,各位正(L)经(S)人(P)们一定不陌生。

如果说可乐薯条汉堡是肥宅的快乐三宝,那么B站舞蹈区就是肥宅们的精神天堂。在这里,满是占据屏幕三分之二的大长腿,让老腿控们不自觉地把手指挪到播放键。

即便这一板块已经被要求整改多次,舞蹈区也比之前收敛了许多,但收敛归收敛,宅舞不能不跳。

虽然你可以点我的名,但是你阻挡不了观众的眼睛。

不过如今,跳宅舞已不再是舞蹈up主的吸粉专利。

点开B站宅舞区排行榜,你没看错,宅舞区已被蓝V们“霸榜”,那些舞蹈区up主们竟是正儿八经的国企官方账号!

女友舞、书记舞、两只老虎爱跳舞……小姐姐身穿jk短裙,搭配黑色长袜,在营业厅或办公室的自家招牌前翩翩起舞,视频播放量上百万。

官方号们纷纷下海,进军二次元宅舞圈。

官V下海宅舞区

这一切,都得从中国联通这个领头羊说起。

中国联通,曾经也是一个正经的官方账号,不幸走上了新媒体运营的“歪路”——土味段子。

视频里的客服小姐姐正襟危坐,接一些无聊的电话,强行制造出刻意又尴尬的笑料,这波广告可以说是又土又硬。

联通官方在B站上传的*条视频,八天后只崩出了6条弹幕。

知名度如此之高的运营商,为何这般不受待见?原因很简单,中国联通入驻B站,像极了老干部闯进年轻人的狂欢party,显得十分突兀和尴尬。

土了半年后,联通官方终于醒悟了。

联通发布了一条小姐姐翻跳视频,翻跳的正是B站舞蹈区顶流“新宝岛”。虽然几位小姐姐的舞姿还有些生硬,但这并不影响29万的用户点击量。

联通一夜之间发现了新大陆,之后便在宅舞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这段“斩男新宝岛”也被广大宅男们称之为“梦开始的地方”。

10天后,联通乘胜追击,又赶制了一条抖肩舞视频,从画质到舞蹈编排,都比之前精致了不少,播放量一下飙到200万。

至此,中国联通终于get到了流量密码。

联通成功摆脱了“奇葩客户”,产出大量翻跳和宅舞视频,从《恋爱循环》到《芒种》《无价之姐》等等,“联通宝贝”们卖力营业,凑齐各种制服,努力成为你的女友、女仆、甜妹……

现在中国联通的B站简介是:

“整活高手,官方舞见!”

“以颜值和才华称霸世界的联通官方号。”

凭借宅舞出圈的中国联通,就这样混成了蓝V里的Dancing Queen,一跃成为新舞蹈区阿婆主。

所谓入乡随俗嘛,进了B站,就得跟随B站用户的口味做视频。

满是腿的视频封面,再配上满嘴骚话的文案,不知道还以为是看盗版小说时不小心跳转的页面广告。

光是可爱还是不够,学会制造鬼畜和梗才是在B站长久生存的真正玩法。

去年B站爆火的“印尼魔性宽带广告”,播放量超两千万,联通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借势宣传了一波自己的22卡。

官方玩梗,最为致命。

眼看联通在B站搞得风生水起,移动和电信自然不甘落后,纷纷下海,跪舔阿宅。

不光是通信企业,各大官方号齐上阵,招商银行国家电网、拼多多等官方号也开始紧跟潮流。只要舞蹈区出新舞蹈,各家官方号*时间翻跳,有的视频播放量甚至比原版还高。

“深圳有个小招招,B站的人都知道~”

最魔性的这句正是出自@招商银行APP 发布的“全网最甜书记舞”,洗脑的音乐、魔性的舞步、小姐姐萌化你心的舞蹈动作,当场俘获一大批宅男,播放量超过400万,弹幕直呼:刷卡满多少送妹子?

隔壁的平安银行也不肯落下风,在自家银行里跳起了性感热舞。

拼多多更是拼了老命,食堂大妈直接上阵。

可以说,联通以一己之力,打通了所有官方号的任督二脉,开辟了一条在B站涨粉的*通道,恰流量恰到嘴软。

自从联通靠舞蹈区“整活”多次后,在其他企业官方号的舞蹈视频里,有不少人饮水思源,满屏弹幕“感谢联通”。

以至于“感谢联通”本身又成为了一个新梗,联通根据这个梗又推出了两期视频,以梗生梗,玩得飞起。

B站舞蹈区内卷初见雏形

有竞争的地方就有内卷。

如今,舞蹈区已经成为了各官方号的流量池,你跳完我跳,有活一起整,有粉一起吸。

宅舞圈已经不只是一种趋势,而是逐渐卷成了各家官V的军备竞赛。你跳个人舞?我就搞个女团舞。你玩小清新?我就来个赛博朋克风。

老品牌们想要在B站闯出一片天,开始在宅舞和玩梗中一路狂奔,对家竞争的激烈程度更是不言而喻。

有人认为,官方下海下得轻松,但军备竞赛的压力最终还是会转移到员工身上。

以宅舞为例,各企业需要有姣好面容、苗条身材,还有曼妙舞姿的员工,才能追赶上阿宅们日益增长的二次元需求。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会跳书记舞的员工不是好员工。

“至于为什么选择舞蹈区,大家懂的都懂,好看的小姐姐+舞蹈,谁不喜欢呢?更加上这些吸引人的标题‘你的女友’、‘快来解锁新的小姐姐’,再配上一些短裙、JK之类的服装,更是可以吸引一大批用户来围观。”有网友说。

B站初期的舞蹈区里,大多都是搬运一些女团视频,或者二次元舞蹈教程,并不属于B站的流量大头。

但是,在这个星球上,只要能展示女性颜值和身材的地方,就蕴含着无数的流量。

中国联通的5G科普视频播放量尚不到一万,小姐姐穿制服在联通营业厅跳舞的播放量却有200多万播放。

同理央视也正是捕捉到了这个流量密码,找王冰冰做各种代言。

眼球经济的时代,单靠中规中矩的官方硬广,确实无法吸引年轻人群体的关注。

投其所好的确是捷径,不过,这波热度能维持多久?舞蹈区之后,下一个又是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流量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