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返利网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

返利网是启明创投今年第6家上市企业,也是启明创投从去年至今收获的第18家上市公司。
2021-04-28 14:49 · 投资界综合     
   

4月28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返利网成功借壳昌九生化在A股主板上市。返利网证券简称为返利科技(600228.SH),开盘价12.25元/股,市值100.85亿元。

此次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返利科技”,既保留了其沿用十余年的品牌“返利网”本身,也反映了其全景返利的业务模式,同时突出了“科技”属性,意味着公司或将基于现有业务模式,增强科技能力,未来向数字科技领域拓展,有望提升资本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作为早期投资方,启明创投于2011年首轮投资返利网,并在十年陪伴中共同见证了返利网的成长壮大。据交易报告书披露,上市后启明创投持股比例为4.48%。

返利网是启明创投今年第6家上市企业,也是启明创投从去年至今收获的第18家上市公司。

返利网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的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主要通过“返利”App、网站和小程序提供导购服务、 广告推广服务、平台技术服务。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返利网累计注册人数超过2.6亿人次,为消费者提供360°全景式消费服务,涵盖了购物、旅行、本地生活、票务、出行、学习等诸多消费场景。

为了帮助用户更为便捷、高效地获取吃喝玩乐购等生活服务场景的品牌优惠,返利网积极应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众多用户构建用户画像,从而有针对性地优化搜索结果和推荐内容,提高导购服务的转化效率,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导购服务系统和运营流程。返利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葛永昌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返利网将从电子商务向本地生活等多层次、全场景服务进行拓展,向用户提供内容导购服务,为品牌和商家提供基于大数据“品效合一”的整合营销服务,围绕消费者与商家,返利网将提供更多创新优惠服务。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59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 、医疗健康 (Healthcare) 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3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 (01810.HK) 、美团 (03690.HK) 、哔哩哔哩 (NASDAQ:BILI, 09626.HK) 、石头科技 (688169.SH) 、甘李药业 (603087.SH) 、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 (NASDAQ:ZLAB,09688.HK)、启明医疗 (02500.HK) 、康希诺生物 (688185.SH, 06185.HK) 、Schrödinger (NASDAQ:SDGR) 、惠泰医疗 (688617.SH) 、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 (688085.SH) 、艾德生物 (300685.SZ) 、贝瑞基因 (000710.SZ) 、神州细胞 (688520.SH) 、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查询详情,敬请联络:

王立伟女士

电话: (86 21) 6101 6522

传真: (86 21) 6101 6512

电子邮件: Liwei@qimingvc.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