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鼠Ai栗浩洋:期望松鼠Ai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自2020年疫情以来,在线教育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
2021-04-02 11:11 · 互联网     

自2020年疫情以来,在线教育为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不过在线教育发展迅猛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多问题,例如退费难、盲目扩张、教师学历造假等。如今2021年全国两会中,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话题也频繁被提起。

在北京时间3月8日,新京报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高校专家参加两会直播间,同时也邀请了松鼠Ai 1对1创始人栗浩洋作为企业代表,针对目前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监管思路等展开对话。

松鼠 Ai 1对1是国内*批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到K12中小学教育领域中的教育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此次直播活动中,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也提出了诸多观点与意见,积极进言献策。栗浩洋表示:期盼能够通过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方式,为每个孩子创造一个低成本同时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与环境。

对教育机构强制或诱导家长使用消费贷的行为,栗浩洋建议政府明令禁止。栗浩洋认为禁止教育消费贷,便能有效减少40%至50%的高额长期付费,虽说会给大部分教育机构带来较大影响,但不会恶性销售的教育机构,才是真正有价值、高品质的教育机构。

栗浩洋还认为,教育产品和服务并不是低价便好,好的教育产品及服务应当更关注于学生的学习,要对学生的时间、生命以及未来负责。栗浩洋比喻道;若是一家企业有10元钱,而将其中9元都投入了销售,仅剩1元钱投入研发,由此可想象,这家企业并不对教学质量负责,是在恶性获客。因此栗浩洋提议,应当对教育企业研发投入和销售投入的比例做出提出要求,这样才能使研发投入远多于销售投入,也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教育企业。

此外在疫情以来的停课不停学过程中,大部分的孩子成绩都有下降,只有极少部分自律的孩子,成绩保持稳定。同时栗浩洋还发现,在普通的网课中,许多孩子经常走神,有的打游戏开小差等,老师也很难发现。这种情况说明了学生对此网课形式不适应、老师也不适应,整个网课形态也存在一定问题。对此栗浩洋认为,如果应用人工智能AI老师,能够每分钟都和孩子进行一对一互动,这样孩子的注意力也会集中在学习上。不仅如此,人工智能Ai教师和普通网课相比,能够做到‘千人千面’,根据孩子自身的个人情况,制定适宜的学习内容及方式,让孩子在屏幕前也可以真正做到学得进、学得懂、学得会。

在栗浩洋看来,能够通过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方式,除了学习效益更高之外,也能额昂每个孩子享有更低成本、高优质的教育,对每一位孩子来说无疑是十分有益的,也是广大家长们喜闻乐见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