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人民币现新骗局 启牛商学院助力金融消费者培养财商意识

2021-04-08 11:20 · 互联网     

当前,数字人民币测试进程正在提速,据媒体报道,目前,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六大国有银行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而且不少应用场景已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头部平台及部分实体购物中心、地铁贩卖机等,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随着深圳、苏州、北京、成都四地先后推出抽签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普通民众对数字人民币的参与热情水涨船高。与此同时,出现少数不法分子利用普通民众对数字人民币缺乏了解、想积极参与的心态,打着“数字人民币”的旗号进行诈骗活动,造成民众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当下,消费者主要应防范假推广、假理财、假短信三种诈骗形式,日前人民银行、消保局已联合数字货币研究所进行数字人民币“打假”活动,呼吁公众提高风险意识,不偏信轻信,防范利益受损。

在基金热、理财热成为全民热议话题的当下,消费者尤其应当警惕“假理财”带来的风险。所谓假理财,是指个别机构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人民银行提醒,冒用人民银行名义推出“DC/EP”或“DCEP”在资产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的行为,可能涉及诈骗和传销。对此,人民银行已发布数字人民币反诈骗提示。而除了官方提示,广大消费者还应该从自身出发,全面提升个人财商素养,远离短平快的收益骗局和赚快钱的投资陷阱,通过科学的理财课程和系统的财商知识武装头脑,培养理性的财商思维,合理配置个人资产。

作为财商教育行业的头部企业,启牛商学院始终致力于财商教育普惠化,以专业的教学体系和全面的理财课程为用户普及理财投资方面的基础知识,引导用户形成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提高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助推国人财富管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日前,在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同人民网举办的315主题活动中,启牛商学院受邀出席活动并入驻消费者“一键维权”平台,协同政府、机构和其他企业共同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愉悦的消费环境。为了赋能更多消费者提升财商素养,启牛商学院还推出“启牛新春论坛”系列直播活动,每周邀请一位财经大咖在启牛小课堂视频号进行专场直播,以更好地帮助用户理解经济发展趋势,普及理财知识,认知投资本质,让财商教育更好地惠及大众。

未来,启牛商学院将推出更多优质的财商教育课程,助力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个人财富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