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陶发展估值突破百亿,广汽资本等机构已提前布局

2021-04-09 11:26 · 互联网     

数月前完成由广汽资本领投的E++轮融资后,清陶发展最新一轮融资估值突破百亿规模。

近日,中国*的固态电池公司清陶发展完成了F轮融资,多家著名投资机构参投,公司估值迈上了百亿台阶。这距离获得广汽资本领投的E++轮融资仅仅过去了5个月。据悉,广汽资本是广汽集团下属的资本运营和投融资平台,以“*产业技术前哨站”为定位,一直通过资本的作用为广汽集团主营业务的未来布局中进行战略占位。近年来,广汽资本重点围绕汽车新四化进行投资布局,而投资清陶发展,正是广汽资本在新能源领域培育前沿产业技术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全球汽车行业仍处于发展不确定的状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却快速崛起。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5.2万辆,同比增长367.1%,新能源电池市场也因此迎来高速增长。但与此同时,提高充电速度、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提高电池续航能力和使用安全性等技术难题,却依旧是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市场普及的瓶颈。在此背景下,手握新能源汽车电池*技术的企业,自然格外受到关注。

清陶发展主要业务覆盖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研发和相关技术服务,目前公司建立了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生产线,率先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

在去年9月完成由广汽资本领投的E++轮融资后,清陶发展进一步加强了与新能源整车企业联合开发和业务协同工作,其推出的固态锂电池从根本上解决了汽车电池的安全性问题,通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先试,极大促进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最近一年,清陶发展实现产能、资本、市场多层次升级,完成股份改制。当前,清陶发展建成投产固态动力锂电池规模化量产线,实现由0.1GWh到1GWh的产能升级。同时,现已建成“新能源材料—固态锂电池—自动化装备—锂电池资源综合利用—科研成果孵化—产业投资”的完整产业生态链,与广汽集团等多家主流车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