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消费崛起,微念创始人刘大雄加速布局线下渠道

2021-04-12 10:38 · 互联网     

随着1995至2009年间出生的Z世代成为消费主流,传统的消费习惯正在不断被迭代、颠覆,一大批新兴品牌也随之崛起。引领新式茶饮风潮成为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喜茶,市值近千亿港元的“盲盒*股”泡泡玛特,以中国元素为灵感而脱颖而出的国货美妆品牌*日记等等。

投资业界认为,新消费品牌异军突起得益于三方面原因:一是具有强烈民族文化认同感的Z世代消费者对国货新品牌的认可度大幅提高,二是中国完善的供应链网络为新品牌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快速崛起的新渠道能够通过多维度找到与受众的连接点,定位精准。

新消费品牌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产物,势不可挡,不少企业顺势而为,力争在新消费领域领跑竞跑,微念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微念参加了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对旗下的多款热门产品进行招商,主要目的是加速公司新消费品业务线下渠道网络的精细化建设,进一步带动新消费品业务在全渠道的布局和发展,提升旗下品牌在业界的声量。

据悉,微念全称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数字经济之城杭州,创始人刘大雄是一位年轻的连续创业者,曾登上2019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根据微念官网介绍,微念是一家具备孵化与深度整合KOL能力的新消费品牌公司,旨在通过赋能KOL和消费品牌的方式,让用户感受美好的生活方式,并成为一家全球化的东方文化新消费标杆。其新消费业务具体包含新消费品牌、农业新消费、文旅新消费等内容。

事实上,微念涉足新消费领域时间并不长,但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司革新传统发展模式,通过优质内容链接传统文化,从而带动具备地方特色的产品销售,打造了一条从内容沉淀到电商消费的新模式。其旗下不同品类的多款产品,均已在市场大放异彩,并在消费者心中占住了一席之地。这无疑展现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而微念只是新消费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无人区”变为备受追捧的“香饽饽”,新消费正在逐步渗入人们的生活,并潜移默化地对资本与消费市场造成影响。随着更多人的入场,新消费的下一个浪潮也正在蓄势待发。期待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力点,用新消费的力量撬动中国制造与中国品牌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