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发改委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 张波权威解析市场发展方向

2021-04-14 13:26 · 互联网     

4月1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并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长租房政策。在住房保障制度不断完善的同时,58同城、安居客依托平台资源、技术优势构建了完善的房产服务体系,给用户来优质高效的安居服务。

租赁市场发展迎利好,落户政策亦放宽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指出要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效盘活存量住房资源,有力有序扩大租赁住房供给,完善长租房政策,合理调控租金水平。以人口流入多、房价高的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农业转移人口、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住房问题。同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在今年两会上就已重点关注。从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的重点来看,突出了租赁层面,通过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方式,解决部分无房新市民尤其是青年人的居住问题。在具体举措层面,后期会有序增加大城市的租赁土地供给、安排专项资金以及集中建设。尤其是本次在政策层面提出“支持将非住宅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这一举措会起到双重作用,一方面是随着互联网经济发展在线化办公的推进,不少城市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办公类商业地产呈现供大于求的状况,通过改建可以解决这类物业未来的出路;另一方面租赁住宅本身面临不足,而商用物业改为居住用途本身受制很多因素制约,这一政策可以为此铺平政策道路。

随着人才落户政策的不断推进,城市人才的不断引入,城市本身统筹好落户、人才引进和房地产调控的工作亦变得更为突出和重要。张波认为,如何保障落户人才的合理居住需求尤其是买房需求,如何平衡好需求增长和市场供给,并实现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政策本身给出指导性方向。预计后续此类政策在各类城市的落地会更为细致化和本地化。

直播看房享受线上租房便利,十大精选服务打通在线购房全链路

一直以来,58同城、安居客不断优化系统升级,针对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打造了一站式的租购服务,并通过专业研究报告给用户购房提供建设性意见。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直播看房全面提高了租房市场效率。58同城、安居客直播看房突破时空限制,让租客能够直接享受在线上找房、看房,查询房屋信息,咨询个人房东、专业经纪人、品牌公寓等相关服务。通过直播看房用户还能直接以在线的方式与专属的经纪人进行联系,由经纪人一对一服务带看,解决了很多人看不懂户型图的专业难题。

在购房领域,58同城、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特别升级十大精选服务,让用户享受在线挑房的便捷,实现新房线上安心买。通过官方认证、特价房源、无忧锁房、安居保障、特惠订房、一房一价、免费专车、VR带看、金牌顾问、优选直播等十大精选服务,打通了在线购房全链路,为线上找房用户提供高品质、专业高效的全流程服务。

除了看房、选房工具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凭借独有的大数据产品优势,陆续推出“理想居住生活报告”、“中国住房租赁报告”、“返乡置业报告”等研究报告,为行业带来高质量、专业权威的市场分析解读。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区域经济发展特点,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积极研究房地产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特别设立了东南西北四部分院,致力于共同推出颇具影响力和传播性的报告。

以“全开放服务平台”的定位,58同城、安居客通过流量、技术等优势打造了资源共享的平台,有效提高房客匹配的运营效率,促进行业发展。未来,58同城、安居客也将与时俱进地匹配用户需求,创新迭代租房、购房工具,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置业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