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饭后胃痛、胃胀缓解有方法!和胃整肠丸,关爱你的肠胃健康!

2021-04-15 09:26 · 互联网     

每逢节日胖三斤,真的是绝大数人的心声,就算一直嚷嚷要减肥的人们,每次到假日就会变得很放肆,特别容易因为暴饮暴食而引发胃胀、胃痛等消化不良症状,尤其是在春夏季节,胃肠对寒凉刺激十分敏感,加上不规律饮食,易引发上腹部疼痛、饱胀、灼热感等症状。那么怎样能有效快速缓解和预防呢?

1、餐前休息一下

用餐前休息片刻,先消除疲劳再用餐会大大缓解胃胀气。

2、做舒缓的运动

做简易的舒缓运动蹲下以手环抱屈曲双腿,将大腿贴近肚子,有助于肠胃消化、解除胃部闷胀感。

3、细嚼慢咽

吃饭时应细嚼慢咽,不要张开嘴巴咀嚼或边吃边说话,边吃饭边喝汤,它们均容易造成消化问题带来胀气。

4、嚼米汤

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5、涂抹薄荷油

胀气难消时,可以使用薄荷油涂抹胃部周围,可有效缓解胀气问题。

6、喝醋

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时先喝一杯柠檬水,它也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7、远离错误搭配食物

食物搭配不良会带来消化问题,例如蛋白质与淀粉就不是好搭档,牛奶不宜与三餐同时用,糖不要与蛋白质或淀粉合用。

8、吃饱后不要马上坐着

吃饱后可以散步或站一会儿,不要马上趴着休息或是坐着,尤其是趴着容易压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胀气甚至胃痛的情形。

9、腹部穴位按摩

用中指分别按揉中脘、神阙、气海、关元穴,每穴1~3分钟,以感觉温热舒畅、打嗝或排气为好。

10、顺时针按摩腹部

将掌心置于胃脘部或脐周,沿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3~5分钟,以透热为度。然后稍用力下压腹部10~20次。

11、热敷

腹部发凉、腹胀、便溏、喜暖喜按者可用热水袋等发热的物体置于腹部,以温经散寒,促进胃肠蠕动,加速气体排泄。

12、灸法

用燃烧的艾条或艾灸盒对准相关的穴位,进行熏烤,或用姜片置于中脘、气海、关元、足三里等相关的穴位,再用燃烧的艾绒置于姜片上熏烤,可起到温经散寒、扶助阳气的作用。

13、药物的选择

胃部胀气可选择药性温和的肠胃用药,如泰国进口的和胃整肠丸。和胃整肠丸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

如今,“病从口入”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大多数人一不小心就会“摊上”。毕竟现在工作都是吃外卖,难得聚会怎么会不吃多点呢?在一些聚会上,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多,胃胀胃痛找上门,因此不管是随身还是在办公室或者在家里,和胃整肠丸是十分有必要备着的。

总而言之,胃胀、胃痛等消化不良症状越来越频繁,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格外注意饮食均衡和用餐习惯,如若出现肠胃不适等问题,应及时用药,不能置之不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