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加码!三邦科技与中科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共推5G室分新基建!

2021-04-21 12:01 · 互联网     

近日,三邦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与中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5G室分领域产学融合作建立了广泛共识,并将强强联手、合力推动5G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开启中国5G新基建高速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1.png

在双方战略合作仪式签订之前,国家工信部原副部长常延庭,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无线电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国斌,信息研究院专家张杨等重要领导共同出席了三邦科技发起的“5G室分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了5G室分建设与共享及其商业化价值,并对三邦科技在5G室分领域做出的工作及获得的巨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5G进一步商业应用与开发作出美好展望。

图片2.png

图片3.png

走在趋势之前,三邦科技抢占5G室内流量高地

随着5G全面普及和大量5G基站的建设落地,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融合与应用,对信息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囿于5G天生自带的穿透力弱、长距离易受干扰的特性,室外宏基站的信号到室内衰减严重,普遍容易形成室内5G信号盲点。同时,80%以上的移动通信数据都将发生在室内,5G室内基站的布设就成为重中之重。

三邦科技从成立以来,便专注于5G室内分布式微基站推广与应用,成为国内最早布局5G室分系统的企业之一。通过以“技术+资本+数据”三驾马车驱动,成功打造了以“5g微基站+数据流量+智能传媒’为核心的产品体系。为了更好地推动5G室内基站与各大场景的融合,三邦科技结合疫情期间商业场景的现实需求,创新打造了可消毒防疫、刷脸测温的5G“消毒帮”产品,快速占领室内流量高地。

图片4.png

三邦科技5G“消毒帮”设备入驻全国各地室内场景

截止2021年3月底,三邦科技旗下的5G“消毒帮”产品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区域,累计铺设设备超10000台,成为国内5G室内基站铺设规模*的服务商,在5G室分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

强强联合,借力央企产业资源提升“内功”

作为承担推动国家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使命的强大综合性集团,中科控股一直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技术推广,在5G成为我国七大新基建之首的时代风口下,积极推动5G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此次三邦科技携手中科控股集团,将借力中科控股在全国的优势技术资源、人才资源、学术资源,加大5G室分领域的知识产权研发,打造5G室分商业应用的规范化通道,用产业资本的力量,提升5G微基站的内在核心竞争力,成为5G室分行业的标准制定者。

图片6.png

“引进科技人才资源、产业资本,双方合力加大在5G室分应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解决5G室分技术难题,推进国家5G商业应用。”三邦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文杰如是说。

产融“双箭齐发”,志成5G室分领域*股

随着去年10月国家发改委提出“带动民营企业参与5G网络等新基建运营”,5G新基建领域逐渐涌入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5G室分行业也昭示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前景。

三邦科技从2020年4月成立至今,已成功引入慢牛基金、梅花创投、深圳云锋等众多资本机构的多轮投资,成为资本领域引人瞩目的一匹黑马。未来,三邦科技将继续张开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双翼,快速登录资本市场,力争成为5G室分领域的*股。

“在成立公司的时候,我们就确定了目标,我们一定要做5G室分领域的*家上市企业。”

三邦科技,正以加速飞奔的姿态,拥抱未来,谱写5G时代的商业传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