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部门联合印发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通知,58同城二手车“安心选”全方位保障购车安全

2021-04-27 14:51 · 互联网     

随着国民对二手车消费热情越来越高,二手车交易量不断增长,消费者异地购车需求也日益旺盛。为了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

在国家出台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刺激汽车消费的同时,58同城在二手车领域不断发力,推出“安心选保障计划”,通过信息保障、路费保障、定金保障、车款保障构建二手车交易保障闭环,形成更完备的用户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三部门出台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新举措

为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通知》提出,对已登记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买卖双方可以选择在车辆转出地或者转入地进行交易。办理交易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二手车经销企业、二手车拍卖企业等经营主体应当依规核验车辆及手续资料、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而对于在第三地进行交易的车辆,不得为其办理交易事宜。

在便利二手车转移登记方面,《通知》明确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转移登记实行档案资料电子化网上转递,无需再提取纸质档案,减少提档等候时间,减少携带、保管、转交档案的种种不便。对在转入地交易的,二手车买方可以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需再返回登记地验车、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减少两地往返。

在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方面,《通知》要求二手车经营主体在办理二手车交易事宜前,应当通过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应用服务(系统)准确采集并及时报送相关交易信息,核对二手车交易双方当事人和交易车辆的相关信息及凭证,建立完整的二手车交易档案,并按规定的时限保存。

根据《通知》对政策落地实施进度的具体部署,今年6月1日起,将在天津、太原、沈阳、上海等20个城市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9月1日起,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和计划单列市全部推行;2022年则在全国全面推行。

“安心选”四大保障提升用户购车体验

在国家出台政策为二手车交易营造利好环境的同时,58同城二手车也充分利用其平台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便捷购车服务体验。为全面消除车主购买二手车的后顾之忧,58同城二手车推出“安心选保障计划”,针对选车、看车、购车环节推出信息保障、路费保障、定金保障、车款保障四大保障。

根据平台规定,信息保障即要求商家所展示商品需为真实车源并保证真实在售,若商家展示内容与车商承诺不一致,用户提交证据可获得58元现金;路费保障针对线下看车,若出现信息不一致或车辆已售情况,用户可申请最高一万元的交通费赔偿;定金保障指若用户支付定金后,车商未能按约定提供协议或合同中的车辆,用户最多可获赔5万元;交付购车款后,若用户发现车辆与合同中描述不一致,为用户造成购车款损失,平台最高保障金额达50万元。用户通过浏览车源详情页,可认准标有“安心选”标识的车源,多维措施减少买家对线上选车、异地购车的顾虑,完善二手车异地交易的最后一环。

秉承全力以“服”的初心,58同城二手车将线上体验、线下服务进行深度融合,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促进买卖双方的高效链接。未来,58同城二手车将持续深化车商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价值,并推动二手车交易行业朝着更加规范专业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