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图鲁连续三年登上中国独角兽榜单,引领产业升级新风向

2021-04-29 12:01 · 互联网     


4月26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天津成功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巴图鲁实力登榜,这也是巴图鲁第三次荣膺该榜单,同样入围的企业有字节跳动、蚂蚁集团、滴滴出行、菜鸟网络、快手、微众银行、京东科技等。

模式升级,提交一份合格答卷

去年8月,巴图鲁对平台模式进行了升级,通过商品、服务、渠道的完善,进一步提升平台开放度、供应链健康度和服务满意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巴图鲁接连推出了24个月质保、7天结算等超越行业标准的服务政策,也通过加盟商体系的升级让200家传统汽配商体会到互联网给汽配生意带来的价值。

今年巴图鲁仍持续聚焦供应链优化升级,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成为*个具有自我造血能力的全车件交易服务平台。

据了解,长城独角兽评选标准以中国境内注册、成立未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等为基础评选标准,并通过专家评选及实地调研走访综合评选得出,此次入围,也是对巴图鲁模式升级后的价值认可。

助推产业数字化,引领广州新经济腾飞

4月25日,《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引导培育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生态。

汽车产业作为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对提升现代产业竞争力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汽车后市场作为汽车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其数字化升级对产业链高效、协同发展意义深远。同时,广州作为全国汽配集散地,传统汽配产业的改造对推动区域产业链升级,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平台有着积极地作用。

巴图鲁自成立以来,将新技术、新模式带入汽车后市场,改造传统产业链,通过数据、信息化系统、智能仓配、服务渠道等基础设施推动汽车后市场转型升级。

尤其在去年疫情期间,巴图鲁平台的数字化赋能释放了更大的价值,正如采销副总裁曾海华在去年接受广东电视台专题采访时提到:“疫情推动我们更快速地把已经沉淀的基础设施向行业开放,例如信息系统和数据的赋能,帮助更多商家实现业务线上化,此外,不断深化每一个环节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让交易和服务更加智能、高效。”

巴图鲁连续两年登榜广州市独角兽创新企业,作为广州高成长企业代表,在推动广州产业数字化的路上也将持续精进。

长城独角兽榜,中国高成长企业的指南针

据长城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指出,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再创高峰,达到251家,总估值首次超万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含)的企业共12家,近四年共有64家在榜独角兽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因此该榜单展示了高成长企业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的作用,揭示了新经济发展的新方向。

今年独角兽榜单中,粤港澳大湾区共产生独角兽企业32家,其中广州12家。巴图鲁连续三年入围该榜单,是对巴图鲁产业价值、平台模式及成长性的全面认可。

未来巴图鲁将坚持“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基础设施平台”定位,持续以全新的技术手段和商业模式升级传统产业,推动广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努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的高速发展。

关于巴图鲁

巴图鲁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后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公司。通过数据、智能化信息系统、智慧仓配体系及线下加盟商服务团队,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汽配从交易到交付一站式、标准化、自动化运行。迄今,巴图鲁已服务全国超过10万家汽车维修企业,服务范围已拓展至200多个城市。

旗下汽配铺是全国*的全车件交易服务平台,覆盖200+车品牌,95%以上主流车型,近600万+SKU。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