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发固收+“恒”系列再出新品 广发恒鑫一年持有期5月7日起发售

2021-04-29 14:01 · 互联网     

定位于银行理财替代的“固收+”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公募基金、银行理财子公司同台竞技,提供了策略多元、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丰富产品。如何让投资者找到符合自身风险偏好、投资需求的产品?头部基金公司开始探索建立“固收+”品牌,走出差异化竞争道路。例如,广发基金“固收+”品牌“恒”系列,囊括广发聚鑫、广发趋势优选、广发恒隆等重点绩优产品,形成了广发基金在“固收+”领域的特色优势。

记者获悉,“恒”系列新品——广发恒鑫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5月7日起在浦发银行等渠道销售。公告显示,该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将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优化配置,充分挖掘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是广发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曾刚,这也是这位拥有21年从业经验的老将加盟广发基金后首只新发基金。据曾刚介绍,广发“固收+”“恒”系列以*收益为目标,以风险均衡为原则,在安全稳健的基础上,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精选底层资产相结合的方式创造超额收益,力争为投资者实现稳健的投资回报和良好的持有体验。产品核心特色为聚焦*收益、动态资产配置、严格控制风险。

具体来看,广发基金“固收+”策略不只是简单地在固收基础上叠加其他资产,而是引入大类资产配置的概念,在结合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将产品线细分为“稳健、均衡、进取”三大系列,满足不同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的需求。在产品特征方面,严格约束*回撤和波动率指标,在安全稳健的基础上,力争实现不同层次的收益加成。

在风险控制上,广发“固收+”“恒”系列设置了三重严格保障:*,严格控制资产准入,从源头抓质量。针对不同大类资产的特性,为“固收+”组合专门建立匹配其风险偏好和投资策略的投资备选库;第二,严格把控投资流程。依托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和金融工程技术,进行全方位的过程管理;第三,严格约束回撤波动,锚定指标实时跟踪,及时反馈优化。根据组合收益目标和风险控制要求,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设置多种内部预警止损要求和风险回撤监测预警模型。此外,“固收+”“恒”系列将进行实时的风险绩效归因,帮助基金经理及时反思总结,优化投资操作。

据介绍,广发“固收+”“恒”系列团队由公司副总经理、固定收益业务领军人张芊领衔,并专门设立混合资产投资部专职管理。团队平均从业年限超13年,团队成员背景多元、经验丰富、优势互补。其中,三位核心成员张芊、曾刚、谭昌杰在固收领域的从业年限分别达到20年、21年、13年。

从历史业绩来看,曾刚所在的混合资产投资部在管“固收+”产品短中长期业绩均实现了*收益目标,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所有成立满6个月的“恒”系列产品成立以来均获得正收益;近一年2只“恒”系列产品收益率超20%,13只收益率超10%;近两年8只收益率超20%,15只收益率超10%;成立满2年产品4只年化回报超10%,14只年化回报超6%。

曾刚表示,未来在广发恒鑫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的管理上,他仍将立足稳健策略,聚焦*收益。对于当前市场,他认为,股债性价比正逐步走向均衡,债券方面可以适度积极,股票市场经历调整之后,二线龙头、制造业等领域存在阶段性的性价比,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他将更多着眼于股债平衡,力争通过多资产策略协同实现相对稳健均衡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