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幅世界名画登陆孙宇晨旗下波场链,大师毕加索“入圈”NFT

2021-04-29 15:35 · 互联网     

波场创始人、90后创业者孙宇晨的偶像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而乔布斯的偶像是那些“疯狂到可以改变世界的家伙”,在乔布斯亲自配音的知名苹果广告《致敬疯狂的人》画面中,依次出现了爱因斯坦、鲍勃·迪伦、马丁·路德·金、约翰·列侬……最后一位“压轴”出场的是西班牙现代艺术的开创者毕加索。毕加索因为开创现代艺术改变世界,乔布斯因为发明iPhone、iMac、iPad等电子产品改变世界,他们都是别人眼里的疯子,却是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天才。

孙宇晨最近有点“飘”,因为他最近花1.43亿买了偶像乔布斯的偶像毕加索的名画《戴项链的躺卧裸女》,并且以此为契机,利用波场最新正式上线的TRC-721协议,将这幅世界名画上链NFT化,这也是前所未见的创新。因为NFT,孙宇晨、毕加索共同完成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关于艺术和创新的对话,给这幅世界名画带来了第二次生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毕加索伟大艺术的可贵。

区块链科技+艺术,恰如乔布斯+毕加索一样,孙宇晨认为,NFT所带来的风暴,将不仅仅是改变艺术收藏圈,而是一个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机会。“万物皆可NFT”,伴随着NFT资产种类、规模的增加,NFT将变成像生活中“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将极大的改变未来的生活方式。

巴勃罗·毕加索 《戴项链的躺卧裸女》 1932年

在传统艺术市场中,艺术家通常只会在其作品*次销售的时候得到分成,之后作品每一次被转售所产生的利润都属于卖家,而在加密艺术领域,艺术家可以通过定制智能合约持有作品的“股份”,未来每一次交易所产生的溢价的一部分都将按比例分配给艺术家,作品发行的范围越广泛获得的价值就越多。

NFT是区块链在艺术领域的主要载体,正在撼动传统艺术市场延续数百年的森严结构。NFT相对于FT而言,两者*的区别在于*和能否分割,每个NFT都包含所有者ID、丰富的元数据、安全文件链接以及其他记录在其智能合约中的标识信息,因此NFT更适合对标现实中的资产。

价值1.43亿人民币的西班牙立体画派大师毕加索作品《戴项链的躺卧裸女》以TRC-721标准上链波场TRON,揭开了世界名画NFT化的序幕——这是*幅NFT领域的世界名画,伴随着着TRC-721协议正式上线,必将掀起一轮区块链+艺术的创新风暴。

据悉,波场TRON创始人、BitTorrent CEO孙宇晨最新创办的JUST NFT基金近期正式启动一批重磅画作的NFT化,这批藏品所有权均将通过TRC-721标准映射到波场链上,并*保存在波场公链与BTFS去中心化存储系统上。

毕加索和他的画作

首幅世界名画上链

Beeple的NFT作品《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以6930万美元在佳士得加密艺术拍卖中创记录,令NFT快速出圈。但是,NFT领域仍缺少有影响力的世界名画上链,可以预测,世界名画NFT化定会在NFT的发展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毕加索的世界名画《戴项链的躺卧裸女》NFT化,揭开新的历史篇章。该作品是本月初孙宇晨通过JUST NFT基金在伦敦佳士得以2000万美元(约1.43亿人民币)价格拍下,创下伦敦佳士得20世纪艺术晚拍预估价格最高的藏品。

《戴项链的躺卧裸女》被誉为毕加索*作品之一,描绘的是毕加索情人瓦尔特的身影,这名金发年轻女郎提供给他无限遐想及灵感,画作中描绘了瓦尔特熟睡的模样。虽然瓦尔特熟睡的模样曾数次被毕加索捕捉于画布上,但《戴项链的躺卧裸女》是*亲密色彩的一幅画作。

JUST NFT是孙宇晨在3月底宣布成立的专门NFT基金,宗旨是帮助和挖掘全球NFT艺术家,推动传统艺术拥抱区块链技术。除了上述两幅知名作品,JUST NFT基金还以600万美元(约3900万人民币)拿下了NFT艺术家Beeple的《OCEAN FRONT》。另外,美国著名女演员林赛·罗韩等名流也选择了在波场发布其NFT作品。

JUST NFT基金成立4天后,孙宇晨在推特上宣布其在伦敦佳士得上以高价竞得毕加索及安迪·沃霍尔作品

费用更低廉  TRC-721可与ERC-721兼容

JUST NFT基金拍下的画作均将以TRC-721协议标准上链TRON。TRC 721是TRON的NFT协议标准,于去年12月24日正式公布,由此可见TRON布局NFT的野心早有端倪。“NFT具有巨大的未开发潜力。我们很可能会在区块链领域找到下一个重要事物,那就是符合TRC-721的应用程序和将物理、虚拟资产映射到区块链的基本协议。”孙宇晨曾表示。

当下最常用的NFT标准是ERC-721,TRC-721则是对标ERC-721的合约标准。引入标准接口允许应用程序在TRON上跟踪和传输NFT,当前的TRC-20令牌标准不足以处理NFT,TRC-721由此诞生。用户可以在区块链上借助Chrome的TRONLink扩展来发布NFT,需要其账户中至少有350TRX。用户可以在发布时自定义代币的名称和符号。

TRC-721好处是在与ERC-721完全兼容的同时,交易费用更加低廉,而当前限制以太坊上的NFT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手续费高昂。TRON将较低的交易费与几乎即时的结算结合在一起,根据TRON基金会的说法,该协议已经运行了近三年,“没有任何事故”。

虽然以太坊NFT目前仍占市场主导地位,但TRON等公链向以太坊发出的挑战依然值得关注,而这次TRON在世界名画上链上捷足先登。

波场(TRON)创始人、BitTorrent CEO孙宇晨 Justin Sun

TRON进军NFT宣言

孙宇晨在创立JUST NFT基金时曾向媒体表示,JUST NFT基金的使命是全球*艺术品的NFT化与区块链化,搭建全球*艺术家与区块链的桥梁,“我坚信,未来十年,全球前100的*艺术家与艺术品,将有50%会NFT化,JUST NFT基金将会拥抱与强化这个趋势。”孙宇晨表示JUST NFT基金的愿景是成为NFT领域ARK方舟基金。

截至发稿时间,该基金首批藏品名录包括毕加索的《戴项链的躺卧裸女》、安迪·沃霍尔的《三幅自画像》、加密艺术家Beeple的《Ocean’s Front》、加密艺术家Pak拍卖的整套NFT作品和《时代》杂志NFT封面“The Computer in Society April 2nd, 1965”,藏品总资金规模已接近2亿人民币,JUST NFT基金也与佳士得、苏富比、Nifty Gateway三大NFT拍卖平台均达成合作。

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NFT市场总销售额已经达到5.63亿美元,交易量超550万笔,且2月份的总销售相比1月增长近8倍。截至4月25日,共有19.6万件加密艺术品被出售,加密艺术总市值超过5.49亿美元。

据了解,诸如CryptoFlowers等以太坊上的Dapp希望在最近支持TRC-721。从2020年发展DeFi生态系统的角度来看,TRON是*个赶上以太坊的区块链。迄今为止,网络上已构建了70多个Dapp,USWAP、JustSwap和UME每天生成5000多个活动钱包,占DeFi生态系统活动总量的70%。

伴随着NFT资产种类、规模的增加,相信NFT未来会继续发展成更广泛的应用,比如房地产和有形财产所有权证明、知识产权领域确权识别、记录和身份证明等等,NFT将会变成人人都需要的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