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级猩猩」完成数亿元E轮融资,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

「超级猩猩」以团操、私教、SUPERMONKEY GO线上课程为主要模式,为用户提供有氛围有陪伴的运动体验。
2021-05-06 09:0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健康生活方式品牌「超级猩猩」近日已完成数亿元E轮融资,总估值近10亿美金。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衔投资,中金公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人才引入和课程研发。

超级猩猩成立于2014年,从最初集装箱健身舱到现在团操课工作室,为城市健身人群提供多样化健身课程。目前,其以团操、私教、SUPERMONKEY GO线上课程为主要模式,为用户提供有氛围有陪伴的运动体验。

据了解,超级猩猩课程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购买国外优质课程版权。通过与莱美等品牌合作,引入欧美相关课程;二是自主研发相关课程。随着用户需求越来越多,且国内外健身用户群体外存在差异性,本土品牌的自研课程开始崛起。截至目前,超级猩猩已在北上广深、南京、武汉、成都、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开业及筹备店近200家。

此前,受疫情和资本的影响,不少健身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门店关闭等情况,加速了行业洗牌。疫情过后,健身行业复苏,逐渐向多元化、规模化发展。

超级猩猩创始人跳跳表示, “我们发展一直都相对稳健。此次融资,在超级猩猩基础业务不变的情况下,会涉及到人员引进,以及组织结构研究和升级,公司更在意的是长期价值。”未来,超级猩猩会重点发力供给侧、消费侧以及组织侧等方面数字化升级,针对选址的准确性、成本控制、课程场地和教练匹配度,提升算法能力。

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主要城市人均GDP逐个迈过2万美元大关,中国健身消费市场起飞已是共识。中国健身市场基数大、健身渗透率低、供给结构分散,未来一定会出现大体量的龙头企业。我们看好超级猩猩的品牌价值、用户的社群归属感和活跃度及其供应链优势,期待超级猩猩能成为华人健身消费场景里的第一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