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戒指Oura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Oura于2013年在芬兰成立,旨在通过精密智能的数据监测和小巧灵活的佩戴方式来塑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公司产品最初以戒指外形脱颖而出,打入以手环为主的智能穿戴领域,后凭借专注于睡眠监测的产品特质进一步打开市场。迄今为止,Oura已售出超过50万枚戒指。
2021-05-06 14:2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 智能戒指公司Oura已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公司融资总额达到1.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The Chernin Group和Elysian Park领投,Temasek、JAZZ Venture Partners和Eisai跟投。

Oura于2013年在芬兰成立,旨在通过精密智能的数据监测和小巧灵活的佩戴方式来塑造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公司产品最初以戒指外形脱颖而出,打入以手环为主的智能穿戴领域,后凭借专注于睡眠监测的产品特质进一步打开市场。迄今为止,Oura已售出超过50万枚戒指。

首席执行官Harpreet Singh Rai曾公开表示:"可穿戴设备正在从活动追踪器过渡到能够改善人们生活的健康平台,Oura首先关注睡眠,因为睡眠是一种日常习惯,并且与健康情况息息相关,睡眠不足可能引起糖尿病、心脏病、阿尔茨海默氏症、癌症、心理疾病。”

Oura Ring 与 Oura APP 连接,App内可显示具体的睡眠数据,包含睡眠时长、深度睡眠、浅层睡眠、快速眼动期等各项数据,并以周期图呈现睡眠周期;此外,Oura还对用户睡眠质量进行评分,并提出改善意见,就像一个真实的“睡眠教练”。

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当下,Oura也在疫情检测方面进行思考与研发。Oura Health与西弗吉尼亚大学洛克菲勒神经科学研究所和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部合作,以Oura ring的发热传感器为基础研发新冠检测系统。这项研究不仅可以通过Oura ring测量体温升高的发病情况,还可以整体性地观察个体,将生理测量与心理、认知和行为生物测量相结合,感知压力、焦虑等,从而实现整体评估诊断。在无症状感染的情况下,这种整体性方法可以提供早期评估,跟踪无症状感染患者的身心联系和平衡状态。

该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软硬件研发和技术人员招聘,同时进一步增加营销和客户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