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东方嘉富联合杭州桐庐设立10亿产业发展母基金

桐庐产业发展母基金将采用子基金+直投的形式,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成长型公司进行投资。
2021-05-08 13:29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东方嘉富联合浙江省桐庐经济开发区共同发起的桐庐产业发展母基金正式设立(桐庐富嘉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基金业协会备案编码:SQM773)。基金规模10亿元,将采用子基金+直投的形式,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成长型公司进行投资。目前,基金管理人东方嘉富已就多家优质意向企业和子基金管理人陆续开展尽调工作。

桐庐经济开发区总面积141平方公里,是省级开发区中少有的能实现与城市无缝对接的开发区之一,园区综合设施配套齐全。近年来,借助科技产业集聚和美丽园区打造“双轮驱动”,海康威视、通用电气、华润三九、英飞特电子、康基医疗、施强药业、富春织造、力高控股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龙头项目竞相落户发展、转型提升,以智慧安防小镇、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科技孵化园、新材料产业园为代表的8个特色产业平台日趋丰满,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科技研发孵化、总部经济和三产配套版块融合发展的主体格局。

首发|东方嘉富联合杭州桐庐设立10亿产业发展母基金

东方嘉富是浙江省属国有上市金控平台--浙江东方(600120.SH)旗下“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以一二级市场投研联动为特色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司总部位于杭州钱江新城,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公室。目前投研团队五十多人,基金管理规模逾百亿,公司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方向进行投资。

东方嘉富创始合伙人陈万翔表示:“对于杭州桐庐这样处于长三角的县域经济来说,当前迎来两大机遇,一是北京剥离非首都功能,优秀企业和人才外迁;二是上海高端产业外溢,长三角融合发展。采用基金模式,地方政府可以用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式,把人才、技术、数据、国有资金等新经济要素进行快速地流动和优化配置,提升对北京和上海产业资源的承接能力,抢抓弯道赶超的窗口期。东方嘉富这些年通过PSD(poor,smart,desire)模型选人用人培养人,不断打造三观相符、秉性相近、能力互补的投研和风控运营团队。目前公司文化、制度、流程、IT建设日臻完善,有信心有能力有使命输出优质的产业资源、基金管理与投资经验,服务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首发|东方嘉富联合杭州桐庐设立10亿产业发展母基金

桐庐经济开发区主任周跃群认为,此次与东方嘉富的合作,桐庐产业发展母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专业运作、科学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开展投资,努力成为产业培育的有力抓手。这是基金招商的直接体现,更是格局优化的重要举措。通过东方嘉富积累的市场化投资优势,引导项目落地桐庐,形成科创产业集群,打造浙西人才高地,为桐庐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达到提升产业聚集、税收、就业等综合效益的目标,从而推动桐庐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5/4709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