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认知计算引擎「感易智能」获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 创新工场领投

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跟投,老股东峰瑞资本、黑马基金持续资本加注,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1-05-10 08:5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金融认知计算引擎「感易智能」宣布完成超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跟投,老股东峰瑞资本、黑马基金持续资本加注,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公司市场及产研团队扩展,以快速推进金融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复制。

此前,感易智能还曾获得由峰瑞资本、黑马基金、前海母基金投资的超5000万元A轮融资,以及图灵创投、丰厚资本超2000万元Pre-A轮及天使轮融资。

感易智能成立于2017年,定位认知计算引擎。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殿明为前百度智能数据中心创建人及首任架构师,公司技术团队来自百度、头条、第四范式等公司,产品团队来自央行、工行、世贝德等金融机构,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及金融领域落地实践经验。

感易智能定位认知计算引擎,希望为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智能产品和服务平台。在研发上,感易智能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技术的创新,对海量、多源、异构的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智能解析和语义理解。而在应用场景上,感易智能重点面向银行和泛金融行业的信贷管理、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条线,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金融数据智能和业务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

具体到产品方面,当前感易智能已推出金融事件中心,基于认知计算引擎构建了金融信息服务及智能处理系统,以统一平台方式支撑风控、获客和投资等多业务场景。在金融事件中心的平台支撑下,感易智能开发了包括企业风险预审尽调、企业风险预警管控、股债风险监控预警、企业商机营销获客、财富管理营销陪伴等多个系统。

从商业化落地情况来看,目前感易智能已经深度服务了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资管等头部金融机构客户,实现100%老客户复购和内部规模化复制。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感易智能创始人兼CEO胡殿明表示,本轮融资后将进行市场快速推广阶段,并配套好有效的组织建设、产品研发和资源保障。在战略上,感易将围绕企业信息整合及画像分析;研发上则继续攻坚非结构化数据的智能解析及事件语义理解的技术创新应用;产品上围绕业务核心痛点,为客户业务一线人员提供智能好用的产品,帮助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创新。

针对本次投资,作为领投方的创新工场执行董事申文超表示:NLP领域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新技术蓬勃发展。我们非常看好NLP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前景。感易智能一直致力于将底层技术中台化、上层产品标准化。我们认为这正是NLP技术在金融业落地的最佳路线选择。感易智能不仅技术出色,且有极强的行业理解能力和落地能力,能从客户痛点出发,不断打磨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取得行业最头部客户认可。我们期待公司在商业化上再接再厉,成长为“+AI”时代NLP领域的卓越公司。

跟投方东方富海合伙人黄国强也表示:感易智能将语义理解技术和金融核心业务场景做到了极佳的结合,且这个结合是以产品化而非项目制体现,跳出了AI公司项目制的困境,未来我们持续看好感易智能团队。

为何选择持续加持?老股东跟投方峰瑞资本投资副总裁刘鹏琦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感易智能以领先的NLP和知识图谱技术为立足点,坚守客户价值优先,产品驱动优先,在短时间内已经落地了诸多头部银行和券商,并进入快速复制期。我们相信感易智能在完成本轮融资后,将有能力进一步完善数据平台建设,加速拓展更多客户和产品化应用,成为金融机构在风控、营销、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得力助手。

同作为老股东跟投方的黑马基金合伙人胡翔也表示:我们看好金融领域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方向,胡殿明所带领的感易智能团队在这个领域已经构建起体系化的产品方案并在标杆客户中得到了认可,我们很期待公司的规模化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